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啟用M503銜接航路 陸委會轟:影響金門、馬祖飛航安全

陸委會。(資料照)

陸委會。(資料照)

2024/01/31 16:1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昨日突襲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並啟用「由西向東」飛行的W122、W123航路。陸委會今日表達嚴正抗議,強調此舉不僅影響金門、馬祖飛航安全,亦對所有使用該等航路的國際航班造成飛安風險,要求中方立即停止不當作為,儘速與我方透過既有機制進行協商,確保區域飛航安全。

陸委會表示,經確認相關資訊,中方國際航線航班數較疫情前大為減少,既有M503、W122及W123運行並無滯礙或擁擠情況,且既有M503南向偏行航路更有助於飛航安全,顯見中國所謂開通相關航路是為緩解航班增長壓力、保證飛行安全等,完全與事實不符,明顯是出於政治目的,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此作法將嚴重破壞兩岸關係,並威脅區域和平穩定。

陸委會強調,飛航安全是國際社會及國際民航組織對航路首重的基本要求,中國未經兩岸溝通即擬開通相關航路,W122、W123銜接航路之使用,不僅影響我既有金門、馬祖飛航安全,亦對所有使用該等航路的國際航班造成飛安風險,中方以政治目的,罔顧區域飛安,籲請相關國家共同關切並表達抗議。

陸委會指出,中方口口聲聲說,將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但實際作為完全背道而馳,中方再次未經協商公布航路變更,其蠻橫無理的片面作為,已製造兩岸及區域不安,我方強烈抗議,並要求對岸立即停止此一不當的決定,儘速透過兩岸既有機制與我方協商,否則一切後果必須由中方承擔。

中方過去所公布的海峽西線M503航路示意圖,有W122、W123「由西向東」飛行航路。(檔案照)

中方過去所公布的海峽西線M503航路示意圖,有W122、W123「由西向東」飛行航路。(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