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鎮、麥寮鄉長補選 綠營授權縣黨部2月底前徵召人選

虎尾鎮、麥寮鄉長補選,2地方都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黨中央授權縣黨部執委會在2月底前徵召有可能勝選人選。(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鎮、麥寮鄉長補選,2地方都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黨中央授權縣黨部執委會在2月底前徵召有可能勝選人選。(記者黃淑莉攝)

2024/01/29 16:3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虎尾鎮、麥寮鄉長補選可能在4月13日舉行投開票,補選人選藍綠白都積極佈局中,由於這2個地方都是屬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黨中央提名小組討論後決議授權縣黨部在2月底前徵召有可能勝選的人選。

現任虎尾鎮長丁學忠當選立委,2月1日將宣誓就職,另麥寮鄉長蔡長昆因賄選二審判決當選無效確定,縣府今天派前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代理鄉長,2鄉鎮依規定要在3個月完成補選。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指出,有關虎尾鎮、麥寮鄉長補選提名一事,經由黨中央提名小組立委蔡易餘、蘇治芬、劉建國及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中常委陳茂松等人討論後,一致認為這2個地方都屬民進黨的艱困選區,提名人選授權給縣黨部執委會在2月底前徵召人選。

林金忠表示,徵召是黨部主動徵詢有可能勝選的人,不一定要黨員,但因徵召考量的因素較多,目前仍在尋找適合的人選,縣黨部將在2月初召開執委會討論。

虎尾鎮長補選目前有議員黃美瑤、鎮代會主席林嘉弘都表態參選,民進黨部分也有3、4人表態有意願;麥寮部分現有前鄉長許忠富及前縣議員林建鴻、許志豪及現任議員許留賓,民眾黨雲林駐區專員林宜豊等人都有表達參選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