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國會成朝野攻防主戰場 王義川:開直播破解黃國昌質詢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表示將開直播,破解黃國昌質詢。(記者陳品妤攝)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表示將開直播,破解黃國昌質詢。(記者陳品妤攝)

2024/01/26 10: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三黨不過半的新國會料將成為朝野攻防主戰場,民進黨新任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指出,未來會破解國會表象、解析各黨杯葛攻防背後的動機目的,尤其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我真的會開直播破解他的質詢」;另選戰期間在土地正義、國防洩密等爭議遭質疑的當選人,也不能放過、選完就當沒事,民進黨會繼續追。

王義川表示,民進黨政策會是對接民進黨員、民眾及行政部門的平台,行政部門的說法如果沒辦法說服他,我就沒有辦法說服黨員跟民眾,所以要大量溝通,他能被說服,才會進一步說服大家,並研擬共同政策給立委,作為立委們在國會攻防因應的「彈藥」。

王義川指出,「新國會」必須被監督,過去大家常看國會在杯葛某某法案,但很少討論各黨背後的原因跟動機,政策會未來將破解這些表象,像黃國昌最擅長別人提案他也提,最後只要不完全照他意見,他就罵別人打假球,未來可以攤開數字解讀黃堅持的原因,如果黃有意見,「我們就上直播台辯論」,「我真的會開直播破解黃國昌的質詢」。

談到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政治評論員李正皓選戰時發起的「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王義川說,這個活動很大的特色是不在編制內、沒有任何人指導,也因此不會有限制、可以盡情發揮,由於關注焦點都在總統選情,個別區域立委選情相對冷,民眾很少看到各區域立委候選人的新聞,他們透過活動為候選人創造熱度及聲量,只要氣勢一起來,還是會有選民「西瓜偎大邊」,自然就壓過去了,這其實蠻重要的。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表示將開直播,破解黃國昌質詢。(記者陳品妤攝)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表示將開直播,破解黃國昌質詢。(記者陳品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