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瓏夜夜秀又出包!原住民參選人名字被唸錯 怒批垃圾節目

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李我要單列族名我的布農族名字是Savungaz Valincinan」發文抗議,質疑賀瓏將她名字唸錯,為此節目製作人也留言致歉,該片段後續也已被下架。(圖擷自「Savungaz Valincinan」臉書)

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李我要單列族名我的布農族名字是Savungaz Valincinan」發文抗議,質疑賀瓏將她名字唸錯,為此節目製作人也留言致歉,該片段後續也已被下架。(圖擷自「Savungaz Valincinan」臉書)

2024/01/26 07:58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因捲入歧視風波,遭到網友炎上拒看抵制,多家贊助商發聲切割。昨晚《賀瓏夜夜秀》發布討論「投開票」的影片,結果又被參選但落選的山地原住民立委「李我要單列族名我的布農族名字是Savungaz Valincinan」發文抗議,質疑賀瓏將她名字唸錯,為此節目製作人也留言致歉,該片段後續也已被下架。

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涉以歧視性態度發表政治評論,對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進行嘲諷與模仿。該節目因此遭到炎上拒看抵制,各黨也都發聲譴責。

昨晚《賀瓏夜夜秀》又在節目子單元〈欸!〉中討論投開票問題,片中也曾提及部分參選人的名字非常長,對於要人工唱票的選務人員來說是種負擔,不過「李我要單列族名我的布農族名字是Savungaz Valincinan」(下稱Savungaz Valincinan)昨晚也在臉書發文抗議,質疑「我不懂你都有要做節目了,就算你要嘲諷我的名字,至少也要先唸對吧!來問一下怎麼正確發音真的不難」。

「Savungaz Valincinan」也批評「果然是垃圾節目、垃圾藝人,從來沒有想要尊重人,才會讓中國人上節目嘲諷身障者與台灣的民主制度,以及想要嘲諷別人的名字,卻連唸都不會唸,一群垃圾!」

《夜夜秀》節目製作人「霍金」則在該文底下留言致歉,表示事前曾參考Savungaz Valincinan在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上自我介紹的唸法,並說明「「雖有多次練習及找人學習,但未盡與您再次確認名字的發音是否正確,或發音不標準讓您感受不舒服,實屬不敬,在此向您致歉,對不起。相關片段我已請團隊協助修整,感謝。」

在製作人致歉後,該則影片一度關閉,因此一度遭網友留言嗆「他們刪影片了耶」。不過後續查看該則影片有重新上架,原先提及Savungaz Valincinan的片段也已遭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