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主辦U20男排錦標賽中國作梗取消! 陸委會:不敢派人來「非常可笑」

中國以如果辦在台灣,不敢派人來的政治理由,要求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取消讓台灣主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表示,非常可笑。(記者王藝菘攝)

中國以如果辦在台灣,不敢派人來的政治理由,要求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取消讓台灣主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表示,非常可笑。(記者王藝菘攝)

2024/01/18 17: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賴清德當選總統後,中國以「金錢外交」策動諾魯與台灣斷交,更以「政治因素」將原定7月由台灣主辦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改成印尼舉辦。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於例行記者會大酸說,中共聲稱如果辦在台灣,他們不敢派人來,要求更改比賽地點,這是全世界第一,也是唯一案例,真的非常可笑!

詹志宏指出,男排錦標賽這件事要跟中共挖走我邦交國一同看待,中共在國際場域企圖壓縮中華民國國際生存參與空間,對於中國不友善行為,政府要表達高度抗議。

詹志宏強調,眾所周知,中國至少有2000萬戶爛尾樓,這代表成千上萬家庭一生積蓄都在那邊,但中國政府沒有把經費用在這些家庭。對岸最近雖然再度公布青年失業率,但外界都認為失業率數字是不合理的,中國的大學教授估計,16歲至24歲青年失業率已高達46.5%,即便保守估計,失業率也逾20%,代表4個年輕人就有1個失業,中共卻不把錢用在失業照顧。

詹志宏提及,中國有很多人繳不起年年高漲的醫療保險費用,2022年就有2500萬人退保,這些人生病需要醫療照顧怎麼辦?顯然中共不願意把錢用在救濟窮人身上,應該要照顧他們人民的,但中共寧給把幾億元人民幣送給特定國家的政要和官員花用,捨不得照顧中國老百姓,這是非常不合情理。

詹志宏批評,男子排球錦標賽這件事更是非常可笑,因為中國再度製造給世人看笑話的個案。真正原因是中共聲稱,如果辦在台灣,他們不敢派人來,這是全世界第一,也是唯一的案例,就是我不敢派人去你那邊,就要求更改比賽地點。

他提及,中共去年表示疫情後要推動兩岸大交流,但現在可看到是大縮水的交流,中共甚至限制學者來台觀選,現在更限制運動員來台體育交流,這是對人民禁足的現象。希望中方有關部門對於兩岸人民交流,要展現更大自信,讓兩岸交流互動逐步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