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韓江配」曝光 綠委鍾佳濱:國民黨挺韓、反韓陣營過招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右),今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他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左)合照,並宣布他已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將以「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院長。(擷自韓國瑜臉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右),今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他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左)合照,並宣布他已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將以「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院長。(擷自韓國瑜臉書)

2024/01/18 17:2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拋出將搭擋該黨立委江啟臣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分析,「韓江配」對比昨日「韓昌(指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配」的風聲,感覺是藍營內部挺韓、反韓陣營在相互過招,畢竟「韓昌配」社會仇恨值太高,而「韓江配」也可能被批評贏者全拿;相信在投票前,藍營內部還會再相互出招。

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將於2月1日揭開序幕,新科立委將於當天報到,並票選出新任正、副院長。由於民進黨委員共51席、泛藍陣營共54席、民眾黨共8席,在3黨均未單獨過半的情況下,外界關注各政黨之間的合縱連橫。

對於「韓江配」曝光,鍾佳濱表示,國民黨在這個議題上似乎有點內部分歧,有人對韓國瑜擔任院長不以為然,因此昨天先放出「韓昌配」的風聲,社會上看到這兩個人的仇恨值,加起來是大於一半,放話的意思就是要讓它見光死;這時挺韓的人覺得要趕快出手,不要被民眾黨左右,就自己推出「韓江配」。

鍾佳濱指出,「韓江配」一個是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再搭配該黨前任黨主席,藍營內部誰敢說不,不用看民眾黨的臉色,獨自闖入第二輪投票,就可以正、副院長全拿。只是這樣的做法,就和他們過去批評民進黨多數、粗暴、贏者全拿一樣,不把第三黨放在眼裡,藍營內部的另外一派一定會再出招。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說,國民黨認為他們是國會最大黨,立於不敗之地,無論有無「藍白合」都一定會當選,所以推出「韓江配」這一組人馬,看得出來,大家對於韓國瑜已經有既定印象,畢竟現今的國會型態和韓早期擔任立委時已經不一樣,擔心他不夠專業,所以就搭配江啟臣。

劉世芳分析,第一,江啟臣曾擔任國民黨主席;第二,他也長期待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應認為兩人是最好的互補。她也認為,「韓江配」的形成可能對民眾黨產生壓力,因為民眾黨想要在過程中扮演最關鍵的角色,一方面可以喊出「藍白合」或放出風聲,從中獲取他們想要的利益。

至於民進黨部分,劉世芳認為,以目前的氛圍來看,要尋求「綠白合」或「藍綠合」的可能性都不高,但因為2月1日才投票,變數還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