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初步檢討敗選 朱立倫裁示各地感恩茶會後再提完整報告

今天是總統大選後國民黨首度召開中常會,由組發會提出口頭選舉檢討報告,中常委徐弘庭指出,今天只是初步檢討,黨主席朱立倫(見圖)裁示未來完成各地下鄉感恩茶會後,再向中常會提出完整檢討報告。(記者張嘉明攝)

今天是總統大選後國民黨首度召開中常會,由組發會提出口頭選舉檢討報告,中常委徐弘庭指出,今天只是初步檢討,黨主席朱立倫(見圖)裁示未來完成各地下鄉感恩茶會後,再向中常會提出完整檢討報告。(記者張嘉明攝)

2024/01/17 16: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總統大選後國民黨首度召開中常會,由組發會提出口頭選舉檢討報告,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會後受訪指出,今天只是初步檢討,相關細節並沒有著墨太多,黨主席朱立倫裁示未來完成各地下鄉感恩茶會後,再向中常會提出完整檢討報告。

徐弘庭表示,中常會在會中發言多著重於國民黨無法獲得年輕族群的認同與信任,對於黨內有人認為敗選與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主張以及被外界定位親中有關,他強調,其實國民黨正在移動中,只是與核心支持者還有相對應的落差,如何平衡以及說服支持者,並朝中間移動,將是接下來的重中之重。

對於黨內有要求朱立倫下台的聲音,徐弘庭說,國民黨過去10幾年來一直在換黨主席,如果現在又要換人,剩餘任期只剩1年多,花3個月改選後,新任主席當9個月後又要辦理改選,這對黨是一種消耗,因此,他認為現階段應該先把問題找出來,而非把問題歸責於任何一個人的身上。

有媒體詢問,如果下一任黨主席選舉朱立倫還要競選,他是否會支持?徐弘庭說,他不會設限,並期許朱立倫接下來要透過守住立法院龍頭選舉,並促成藍白合作,讓國會在野力量極大化,做為證明自己實力的機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轉述會中發言指出,中常委們發言踴躍,有一些肯定,也有期許,大家認為事後結果驗證發現,這次確實有6成左右的民眾屬於非綠,希望下架民進黨,這表示國民黨從一開始希望藍白合作的策略是正確的,只是最後沒有成功,而且國民黨許多論述都很正確,但畢竟敵不過整個國家機器,像國防部國家級警報,讓很多民眾有不同想法,大環境確實對國民黨比較不利,而且國民黨在南部4縣市大概輸了70多萬票,未來國民黨在南部要持續深耕,長期為地方服務。

林寬裕並表示,也有中常委提到年輕選票問題,認為國民黨還有努力空間,要持續朝年輕化的路上前進。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指出,國民黨從本週五開始要在各地舉辦選後感恩茶會,第一場將從新北市出發,會傾聽黨內同志以及支持者的意見,除了到各地方與黨工、同志溝通,也要與青年朋友座談,聽取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