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校園現「小草證」? 李忠憲:民眾黨很懂操控年輕人

針對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發出家長爆料信指控,民眾黨向高中生發「小草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受訪時直言,該粉專是側翼團體,網路真真假假。(記者林哲遠攝)

針對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發出家長爆料信指控,民眾黨向高中生發「小草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受訪時直言,該粉專是側翼團體,網路真真假假。(記者林哲遠攝)

2024/01/17 17:04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接獲家長爆料,就讀高中的孩子班上有多名同學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民眾黨反控該粉專是民進黨側翼。對此學者李忠憲表示,台灣民眾黨這些人都很懂數位時代的生活,了解這些詐騙、生態、和操控年輕人的方法。

李忠憲在臉書PO文表示,看到朋友在講民主小草的事情,想到以前有一次參加台灣學術網路管理委員會討論的議題是有關「線上遊戲」,有個中學生的家長反映:我們家的小孩平常都非常懶惰,自己的餐袋都不洗,早上都要父母叫,才會起床去上學。

李忠憲指出,結果最近每天都自己訂鬧鐘,凌晨2點起來,家長問他起來幹什麼?一開始都不說,後來透過他的兄弟姐妹才打聽到,他半夜兩點起來做什麼?就是在某個線上遊戲,有個另外的小孩是城主,命令他半夜起來看守城門,他就很盡責任的訂鬧鐘起來站衛兵。

李忠憲續指,台灣民眾黨這些人都很懂數位時代的生活,了解這些詐騙、生態、和操控年輕人的方法。這些小孩在這裡面尋求一種認同、廻音和壯膽,就是所謂虛擬世界的溫暖,有個德文系的老師說:The road not taken 有陷阱,很多年輕人會以為不要投給主流的意見,就是選擇人煙稀少的道路,這的確是誤解。

李忠憲直言,佛羅斯特的詩「未行之路」The road not taken,詩的結尾是「我選了一條較少人走過的路」,重點並不是選擇什麼路,而是要確保自己的選擇,不是別人幫你決定的,這需要獨立思考的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