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長邱鎮軍當選立委 欲角逐市長補選者眾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到邱鎮軍苗栗市競選總部,恭賀邱鎮軍高票當選立委。(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到邱鎮軍苗栗市競選總部,恭賀邱鎮軍高票當選立委。(記者張勳騰攝)

2024/01/14 11:1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長邱鎮軍更上一層樓,高票當選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因任期超過2年,依地方制度法規劃將辦理補選,邱鎮軍當選立委後,苗栗縣議員楊明燁率先在臉書宣布投入市長補選,苗栗縣議員余文忠、禹耀東也宣布參選,另有多位民代也有意參選,競爭激烈。

依地方制度法規定,苗栗市長補選將依邱鎮軍辭職日算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苗栗縣一向為藍營鐵票區,當初邱鎮軍投入立委選戰後,就有不少民代押寶邱會當選,除積極輔選,也勤走基層,為投入市長補選做準備。

此外,縣議員鄭碧玉、民進黨縣議員徐筱菁、苗栗市公所機要秘書詹運喜、前議員湯維岳、前苗栗市代會主席楊喬安也有意參選,但因楊喬安的丈夫是現任苗栗市代會主席陳仁杰,至於兩人由誰投入補選,陳仁杰表示,正進一步評估。

楊明燁在邱鎮軍當選立委後,馬上在臉書宣布投入苗栗市長補選,欲繼承其母前市長鄒玉梅衣缽;余文忠、禹耀東也宣布投入市長補選,禹耀東更強調投入市長補選是他政治生涯的最後一戰。

苗栗市長邱鎮軍當選立委,欲角逐市長寶座者眾;圖為苗栗市公所外觀。(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長邱鎮軍當選立委,欲角逐市長寶座者眾;圖為苗栗市公所外觀。(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