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雖敗猶榮 蔡壁如︰選後將持續深蹲台中海線

蔡壁如到清水市場謝票,受民眾肯定。 (記者歐素美攝)

蔡壁如到清水市場謝票,受民眾肯定。 (記者歐素美攝)

2024/01/14 10: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挑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雖然輸了,但空降在海線拿到7萬多票,蔡壁如說,選民的熱情讓她非常感動,未來將繼續深耕海線,尋找據點,一步一腳印,組建民眾黨的地方組織就由她開始,至於黃國昌是否將與韓國瑜搭檔選立院龍頭及副院長?蔡壁如強調一切只是傳聞,她不便評論。

蔡壁如今天到梧棲及清水市場徒步謝票。媒體詢問「台中藍營成績亮眼,是否跟盧秀燕合作,新成一個新共主」?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徵召她到海線艱困選區,感謝民眾黨、柯文哲栽培,到海線後,市長媽媽盧秀燕給予很多協助、鼓勵,F4+蔡打出亮麗成績,應驗團結力量大,在野集結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打贏勝仗。蔡其昌非常強大,經營地方10多年,她初來乍到可以經營到現在這樣,感謝海線鄉親給予的鼓勵,將來會繼續深耕,組建自己的團隊,慢慢深耕、經營地方。

蔡壁如說,這兩天謝完票後,會把辦公室重新整頓一下,並找一兩個據點,將團隊組建起來,在海線的地方組織及社群連結等非常重要,各個團體跟中小企業的活動等,這些都是要一步一腳印,過去台灣民眾黨最缺乏的就是地方組織的建立,就由她開始,會在這裡深耕,雖然只到海線半年,看到選民的熱情給了她7萬2000多票的支持,非常感動,會在這裡繼續深耕,與大家一起奮鬥,爭取重大建設。

另三黨不過半,傳聞國民黨與民眾黨在選前即協調好,立法院長由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擔任,副院長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國昌擔任;蔡壁如對此表示, 她在地方選舉不知道中央的決定是什麼,那些都是傳來傳去,不便評論。

柯文哲總統票不如預期,居第三,黨內誰要負責?蔡壁如說,民眾黨已經非常有勇氣參與這次選舉,這是台灣民主的過程,柯文哲的得票率已經超過預期,小黨沒有資源、經費不足的狀況下,可以打到這裡也展現民主風範,選舉願賭服輸,主權在選民身上,民眾黨需要更加努力。黨內都有檢討過程,會收集意見做為改善的方針。

蔡壁如表示,未來仍將深蹲台中海線,由她開始組建民眾黨的基層組織。(記者歐素美攝)

蔡壁如表示,未來仍將深蹲台中海線,由她開始組建民眾黨的基層組織。(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