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結束 屏東縣3人撕毀選票1人拍照、還有1人襲警

屏縣高樹鄉傳出一起撕毀總統選票案。(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縣高樹鄉傳出一起撕毀總統選票案。(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4/01/13 17: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大選投票在今天(13日)下午4點結束,屏東縣共傳出3起撕毀選票案、1人疑似拿手機拍攝選票,另有1人妨害投票遭制止還襲警。4點投票結束開始開票,許多民眾到投開票所,關心開票的情形。

屏東縣今天投票狀況,上午有3人疑因蓋錯而撕毀選票,均為老婦人,其中內埔鄉第318號投開票所,一名老婦人不慎將政黨選票撕毀;屏東市第257號投開票所,一名年約70歲婦人,將私章蓋於政黨票上,一時緊張將選票撕毀;高樹鄉第42號投開票所,一名老婦人則是不慎撕毀總統選票。均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0條第10項函請選委會裁罰。

中午12時45分在屏東市建國國小投票所外則有一名男子在投開票所外喧擾並以手勢勸誘、干擾他人投票,經員警及選務人員前往制止,64歲黃姓男子仍不遵從,持續勸誘干擾現場民眾投票,員警即依相關規定處置,在將黃民帶返派出所調查過程中,遭黃民出拳攻擊,致員警右臉頰擦挫傷,現場依刑法妨害公務罪將其逮捕,訊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另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一併函請選委會裁罰。

下午在佳冬鄉的第604號投開票所,一名52歲女子疑似用手機拍攝選票,被選務人員發現後依規定處理。

4點後各投開票所展開開票作業,此次選情激烈,吸引不少民眾到投開票所關心開票情形。

2024總統立委選舉最新報導,請看自由時報大選專區

4點投票結束後開始開票,民眾相當關心到投開票觀看開票情形。(記者羅欣貞攝)

4點投票結束後開始開票,民眾相當關心到投開票觀看開票情形。(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