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政治獻金360萬元挨罰敗訴 立委蘇震清回應了

立委蘇震清最後僅上午場遲到,其子蘇孟淳下午及晚間場造勢,蘇震清皆準時現身。(記者陳彥廷攝)

立委蘇震清最後僅上午場遲到,其子蘇孟淳下午及晚間場造勢,蘇震清皆準時現身。(記者陳彥廷攝)

2024/01/12 23:2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選舉逼近,官司纏身的立委蘇震清昨天再因政治獻金案遭駁回敗訴,其子蘇孟淳上午首場造勢場合,蘇震清罕見的沒有出席,遭聯想是否因案而未現身,不過,蘇震清下午就現身潮州場,媒體並於東港場追回,他也回應將會上訴。

因「排黑條款」而無法尋求連任的蘇震清,昨天又因5年前收受李恒隆假借公司名義所捐贈的政治獻金100萬元,卻未於法定期限內返還或繳庫,蘇還被查出收下捐贈者不詳的政治獻金260萬元,卻未存入政治獻金專戶、未開立收據且隱匿未登帳;監察院決定依政治獻金法對蘇開罰共116萬元,並沒入這360萬元,蘇震清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監院的決定沒有問題,昨天判蘇敗訴,可上訴。

不過,蘇震清一早缺席其原本都會出席的造勢場合,一度被聯想是因該為政治獻金案敗訴,但蘇孟淳即強調蘇震清是因為昨天到恆春掃街,因為落山風勢大而導致感冒正在休息,不過,蘇震清在媒體離去後即現身,後續潮州、東港場亦皆現身。

媒體於東港場追問有關全案其之回應,一改上午兒子認為多少有政治迫害意味的說法,他強調,是否為政治迫害見仁見智,但對判決本身是與他的認知有相當大的落差。

蘇震清表示,提出告訴時,皆已說明法院這些政治獻金的詳細來源,但既然法院不接受,那他們就是會再循法律途徑上訴,至於身體狀況也已好多了,也希望外界將焦點放在選前掃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