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總統府已成民主堡壘 讓世界知道台灣人堅持自由民主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11日晚在凱道舉行造勢晚會,壓軸致詞的賴清德一上場,全場大喊「總統好」。(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11日晚在凱道舉行造勢晚會,壓軸致詞的賴清德一上場,全場大喊「總統好」。(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12 05:45

首次上稿 01-11 22:14
更新時間 01-12 05: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4總統立委大選在即,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11日晚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行「凱道護國之夜」,壓軸的賴清德上場表示,許多對抗威權的民主運動都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這裡是從威權走向民主的道路,總統府內辦公的人,也從獨裁者變成人民的公僕,總統府已經成為民主堡壘,請大家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走向世界的期盼,讓台灣繼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11日晚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同台齊聚,並與台北市8位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幹部等同台高喊「賴蕭配」凍蒜,展現團結氣勢。開場前現場已突破5萬人,到晚間9時現場宣布超過15萬人,眾人高舉「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旗幟,還有人自主製作「Keep Taiwan Free」、「唯一支持美德挺台灣」、「民主路不回頭」等看板,場面熱絡。

賴清德一上場,全場就大喊「總統好」,賴也以「未來的副總統」介紹身旁的副手蕭美琴,賴說,後天台灣就要迎接新時代,選出新的總統、新的國會,感謝大家熱情參與今晚「凱達格蘭護國之夜」,台灣的選擇全世界都在看,是要走向未來,還是要走回過去,到底要迎向世界,還是鎖進中國,是要堅守民主價值,還是向威權專制低頭,命運完全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

賴清德表示,凱達格蘭大道以前叫做介壽路,為了慶祝已故總統蔣介石誕生而取名,現在這裡叫凱達格蘭大道,紀念台北最早的原住民族,這是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最具意義的一條路,廢除刑法100條、反核四、太陽花運動、同志大遊行及許多對抗威權的民主運動,通通都在這裡。

賴清德指出,這條路就是從威權走向民主的道路,背後的總統府,以前辦公的是獨裁者,現在取而代之的是人民的公僕,由國家的主人用一張張選票選出來的,今日總統府已經成為民主象徵、一座民主堡壘,我們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走向世界的期盼,我們有信心繼續走下去,迎接各項挑戰,讓台灣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請大家為台灣、為下一代拚到最後,確保最後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