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前突出現「蔡英文秘史」電子書 沈榮欽︰中國介選新手段

沈榮欽指出,大選前夕突然這本名為「蔡英文秘史」的電子書,恐怕是中國介選的新手段,呼籲檢調單位能夠立刻介入調查。(圖擷取自沈榮欽臉書)

沈榮欽指出,大選前夕突然這本名為「蔡英文秘史」的電子書,恐怕是中國介選的新手段,呼籲檢調單位能夠立刻介入調查。(圖擷取自沈榮欽臉書)

2024/01/11 12:1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選倒數2天,中共越發加強介選動作和力道,五花八門的奧步手段,堪稱罄竹難書。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11)日發文指出,大選前夕,突出現一本充滿各種假訊息、極盡污衊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的電子書,不但瞬間充斥各大社群平台,甚至在中國微信僅一天就有近千萬的觸及率,他認為這恐怕是中國介選的新手段。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48小時,沈榮欽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出現全新的「選舉奧步」,需要檢調立刻介入 。他指出,總統大選前夕,突然出現一本充滿各種假訊息、極盡污衊蔡英文與民進黨的電子書「蔡英文秘史」,且瞬時充斥各大社群網站,包括臉書、IG、YouTube、社群平台「X」(原推特)和美國知名網路論壇「Reddit」,甚至連維基百科也有。

不僅如此,沈榮欽表示這本電子書擴散速度極快,在中國抖音、微信、百度等社群媒體最為明顯,例如在微信僅一天就有將近千萬的觸及率,「顯然背後有組織的炒作」,對此,沈榮欽認為,這恐怕是中國介選的新手段。

沈榮欽指出,這手段配合台灣網軍與在地共鳴者的炒作,「而且很聰明地瞄準蔡英文,而不是直接以賴清德為目標,卻又可以達到介選目的」,他也呼籲檢調單位能夠立刻介入調查,並且要求各大社群平台下架此一充滿謠言、抹黑與淫穢的介選文宣。

另外,沈榮欽也透露近期在臉書平台發文,會遭到「刻意降低觸及率」的情況,「被降低非常多,不知道是因為擔心影響選情的普遍做法還是其他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