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疾呼集中選票投侯趙!謝長廷憶起2000年大選意外結果⋯⋯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藍營積極呼籲集中選票投給侯趙配。(資料照)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藍營積極呼籲集中選票投給侯趙配。(資料照)

2024/01/10 06:16

首次上稿 01/09 01:26
更新時間 01/10 06:16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六(13日)就是總統暨立委大選投票日,選戰進入最後倒數。眼看國民黨積極操作棄保,喊話集中選票投給侯友宜和趙少康,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憶起同樣也是三強鼎立(民進黨陳水扁、國民黨連戰、無黨籍宋楚瑜)的2000年總統大選,當時國民黨同樣操作棄保,但最後得票慘輸宋楚瑜一大截,「棄保套路還有用嗎?讓我們在13日拭目以待」。

謝長廷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國民黨最近幾場造勢活動喊話選民集中選票投給「會當選的人」,也就是侯趙配,讓他發現藍營2000年總統選舉選戰用過的棄保套路,似乎又重現江湖。謝長廷指出,「台灣三強戰的選舉,過去也發生多次,跟這次總統選舉比較類似的是,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和2000年的總統選舉。以2000年那次為例,陳水扁當選,得票率39.3%、宋楚瑜得票36.8%,而連戰得票23.1%。」

他接著說:「當時開票結果出來後,很多人跟我一樣意外,因為那時宋楚瑜被國民黨立委檢舉中興票券事件侵佔黨款,整個選戰過程都陷入辯解、自清,和說明,顯得蒼白無力;反觀連戰的造勢場合卻是萬旗飄揚,全國地方民代、派系頭頭爭相簇擁,顯得氣定神閒,勝券在握。當時不管選前十天不能公布民調的規定,最後兩天,馬英九公布民調,表示連大幅領先宋,並表示『宋已經出局』,不可浪費選票,呼籲要集中選票投給會當選的人,結果後來證明是假民調⋯⋯」。

謝長廷最後表示,「現在棄保套路似乎又來了,可見國民黨處於劣勢,但依法不能公布民調,真假都不行,只好以各種方式暗示自己才是會當選的一組,例如呼籲郭台銘要表態對歴史交代、邀柯文哲、郭台銘加入聯合政府,或索性就在造勢場辦起總統就職典禮,只差沒有辭掉新北市長而已。棄保套路還有用嗎?讓我們在13日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