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提早離場難看? 侯友宜台中造勢阻遊覽車先走起爭執

國民黨昨晚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區舉辦造勢晚會。(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昨晚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區舉辦造勢晚會。(記者廖耀東攝)

2024/01/09 07:26

首次上稿 01/08 23:32
更新時間 01/09 07:2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昨(8)日晚間在台中烏日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擠進數以萬計的支持者,還動員約500輛遊覽車,不過有遊覽車司機還沒到9點散場時間就想提前載民眾離開,卻被出入口的員警阻擋,司機質疑警方「鴨霸」、妨害自由,懷疑是否擔心群眾提早離場「難看」才管制?警方表示,是配合主辦單位規劃的「離場時間」與「特種勤務條例」進行管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與立委候選人昨晚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區舉辦造勢晚會,現場動員約500輛遊覽車,不過還沒到9點散場時間,侯友宜還在台上講話,就有遊覽車司機要先離開卻被出入口管制的員警擋住,司機憤怒拿出手機錄影。

遊覽車司機質問管制的員警:「請問我為什麼不能出去?觸犯什麼條例?」員警回應,「遵照特勤勤務條例,警衛對象還在裡面,因此進行管制」。司機無法接受,質問「若我們有急事不能先離開嗎?實在太鴨霸了」,雙方為此起爭執。

外界質疑是否擔心侯友宜還在台上講話,擔心有人先離場,其他人跟著開車離場難看,才會管制遊覽車沒到9點散場不能離開。

烏日警分局則表示,中國國民黨晚間在高鐵台中特區租借場地辦理該黨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為維護現場秩序及周邊交通動線順暢,規劃參加活動大型遊覽車進場後,待晚間9點結束後再行離場,警方是依據主辦單位規劃及特種勤務條例第5及12條協助共同執行管制。

侯友宜昨晚在台中烏日舉辦造勢晚會,大批遊覽車接運出席民眾,其中有駕駛不到9點想載民眾先離開,卻被出入口的員警擋住,雙方起爭執。(圖由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侯友宜昨晚在台中烏日舉辦造勢晚會,大批遊覽車接運出席民眾,其中有駕駛不到9點想載民眾先離開,卻被出入口的員警擋住,雙方起爭執。(圖由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