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碩士論文涉抄襲 李柏毅斥選舉奧步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林家興5日召開「踢爆!民進黨學倫抄襲大軍再+1?!」記者會,指控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論文涉嫌抄襲。(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林家興5日召開「踢爆!民進黨學倫抄襲大軍再+1?!」記者會,指控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論文涉嫌抄襲。(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05 13:58

相關新聞

斥國民黨控碩士論文涉抄襲是選舉奧步 李柏毅:將主動提學倫審查

〔記者施曉光、洪臣宏/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踢爆!民進黨學倫抄襲大軍再+1?!」記者會,指控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柏毅的國立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抄襲比例達到30%,該黨會將相關事證資料送交國立高雄大學判斷,而根據該校民國108年修正的學則規定,李柏毅的碩士學位理應被撤銷,該黨痛批民進黨的「美德」淪為「沒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難道還要繼續裝睡下去?

對此,李柏毅表示,國民黨又介入學術自主胡亂爆料,不要因為他的對手選情告急就開始抹黑造謠,這根本是假學術倫理之名、行政治抹黑之實的選舉奧步,他將主動向國立高雄大學提出學術倫理審定調查,以昭公信。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指出,李柏毅在2013年的國立高雄大學碩士論文「激勵制度對於公務人員之工作績效及工作滿意度之研究,以高雄市政府為例」,涉嫌抄襲劉孟翰2011年康寧大學碩士論文「警察人員保健因素、激勵因素對工作投入影響之研究」第10頁內容,只有把「警察人員」改為「公務人員」,且無加註引用。

另外李柏毅也涉嫌抄襲鍾振文2003年中央大學碩士論文摘要,一大段話大概40、50字,同時也出現在李柏毅論文的第2頁、第18頁、第39頁,李還抄襲余慶華2001年國立中山大學碩士論文「消費金融從業人員之工作投入、工作滿足、薪酬福利與工作績效之相關研究-以高雄地區銀行為例」的第25頁與29頁,相關內容可以在李柏毅論文的第20頁整段看見,也都未標註出處。

此外,呂謦煒指出,李柏毅還涉嫌抄襲卓靜怡2003年銘傳大學碩士論文「報社激勵制度滿意度與員工工作績效關係之研究-以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為例」,同樣未加註出處。

他說,未來會把事證資料送交國立高雄大學判斷,根據該校2019年修正的學則規定,碩博士學位若有論文造假、變造、抄襲或他人代寫等情形,就應撤銷並公告註銷學位證書,因此李柏毅的碩士學位應被撤銷。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林家興表示,民進黨的論文抄襲早已不是新聞,民進黨就是「抄襲黨」,縱容一堆民代、主要幹部抄襲論文,民進黨的學倫條款根本就是笑話,把台灣學術倫理與高教當成笑話,所謂「美德」淪為「沒德」,難道賴清德還要繼續裝睡?民進黨的學術倫理條款是「在路上」,還是已經掉到懸崖底下?

他指出,李柏毅論文抄襲,與其他論文相似度高達30%,乍看之下比例不高,但很多學校規定要應低於20%甚至15%,因此30%算是有點高了,證明論文內容很多都是拼拼貼貼,而且很多沒有加註出處,是直接抄襲剽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