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苗北城市2.0 邱鎮軍提出擴張頭份新都心

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今(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頭份、三灣、南庄等苗北三鄉鎮的政見。(記者彭健禮攝)

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今(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頭份、三灣、南庄等苗北三鄉鎮的政見。(記者彭健禮攝)

2024/01/04 12:2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今(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頭份、三灣、南庄等苗北三鄉鎮的政見。邱鎮軍表示,苗北的產業未來只會擴張成長,頭份為關鍵,將爭取中央與地方連結,推動擴張頭份新都心,輔以三灣、南庄相輔相成,成為苗北城市2.0。

邱鎮軍表示,目前頭份市區已經飽和,頭份交流道以西的區域,幾乎沒有足夠的用地可以發展,因此未來除了加速推動國道一號頭份第二交流道興建,並在頭份第二交流道打通興隆里與山下里的交通後善用頭份交流道以東的區域,以擴張頭份新都心,繼而推動都市重新規劃,將全民運動館、圖書館,甚至新的市政中心,納入規劃與建設,頭份才能壯大起來。

邱鎮軍表示,在教育方面,頭份市面臨教室不足問題,人口稠密的頭份市區,頭份國中未來勢必會面臨更嚴重的教學空間不足問題,必須一併解決,因此要加速推動文中二興建教室,擴大教室空間承載能量。

緊鄰頭份的三灣、南庄,教育又是不同的景況,考量父母親工作的情況,邱鎮軍則規劃在三灣圖書館、南庄國小等地,爭取數位學伴的資源,為家長爭取更多課後陪伴資源,讓偏鄉的孩子不因為沒有課後的輔導機會,輸在起跑點。

此外,農業部分,邱鎮軍表示,頭份茶葉柑桔,三灣水梨柑橘水稻,南庄甜柿竹筍芥菜高冷蔬菜,都面臨缺工問題,他會積極協調農業主管機關,有效爭取人力協助農業。另,三灣高接梨穗進口面臨許多不穩定,未來將溝通相關單位協助農民梨穗穩定,讓農民願意持續經營農業。

邱鎮軍說,南庄山城花園已是品牌,未來將爭取更多觀光資源,打造南庄花卉博覽會,讓南庄的觀光亮點四季登場,帶動慢城的觀光能量,並延伸帶動農業消費,讓南庄花卉觀光結合旅遊、農產、地方產業齊頭並進。

邱鎮軍表示,苗北三鄉鎮產業型態截然不同,頭份有消費能量,已是苗栗縣的工商產業領頭羊,三灣有優質農業可以形成苗北觀光果市,南庄則是觀光慢城,讓三鄉鎮發揮自己的特質條件相互助攻,苗北城市2.0將水到渠成。

邱鎮軍表示,苗北的產業未來只會擴張成長,頭份為關鍵,將爭取中央與地方連結,推動擴張頭份新都心,輔以三灣、南庄相輔相成,成為苗北城市2.0。 (記者彭健禮攝)

邱鎮軍表示,苗北的產業未來只會擴張成長,頭份為關鍵,將爭取中央與地方連結,推動擴張頭份新都心,輔以三灣、南庄相輔相成,成為苗北城市2.0。 (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