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再贏一次!賴清德:別讓韓國瑜當院長帶藍營縣市長赴中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一同出席汐止新未來選前之夜。(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一同出席汐止新未來選前之夜。(記者張嘉明攝)

2024/01/03 21:33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3日)在新北市汐止輔選時說,2024選舉如果民進黨國會沒過半,或是輸掉總統大選,他擔心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帶著國民黨執政的17位縣市長去香港中聯辦、中國國台辦,那國際社會將怎樣看待台灣?國際會以為台灣不繼續走民主自由的道路,而是要選擇與中國走在一起。唯有台灣與民主自由站在一起,才能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賴清德說,台灣不能走回頭路,我們要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國民黨講九二共識,九二共識為何不能成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台灣方案,台灣如果接受九二共識,將會越陷越深,台灣絕不能走回頭路。

另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如果接受兩岸一家親,就會跟香港、澳門一樣,台灣越走越走不回來。

賴清德說,民進黨現在執政只有5縣市,如果總統大選輸了或是民進黨國會沒有過半,如果國民黨掌權,掌握總統府、行政院或者是立法院,韓國瑜將成為立法院長,如果韓國瑜帶著國民黨執政的17位縣市長去香港中聯辦、國台辦,那國際社會將怎樣看待台灣,國際會以為台灣不繼續走民主自由的道路,而要選擇與中國走在一起,台灣也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

賴清德強調,總統副總統就是掌握方向盤的駕駛,民進黨就算贏得總統大選,仍需要國會過半,因為國會就像是車輛引擎,唯有引擎夠強,才能帶領台灣繼續走在正確道路,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守護中華民國。

賴清德說,民進黨前天推出蔡英文總統載著他與蕭美琴的影片,影片中後照鏡看到的藍色卡車與白色小客車走回頭路。請大家相信民進黨,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這一次選舉對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重要,影響台灣後代子孫,請大家2024再團結一次,2024再贏一次。

賴清德授台灣副隊長」戰旗給蕭美琴。(記者張嘉明攝)

賴清德授台灣副隊長」戰旗給蕭美琴。(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一同出席汐止新未來選前之夜,高喊口號。(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一同出席汐止新未來選前之夜,高喊口號。(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