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立委政見會風平浪靜 3選將各述己見

澎湖首場公辦政見會登場,3選將高舉自己號碼手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首場公辦政見會登場,3選將高舉自己號碼手勢。(記者劉禹慶攝)

2024/01/03 18: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區域立委選舉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今(3)日在澎湖縣選舉委員會登場。立委候選人楊曜、陳慧娟及吳政杰每人發表30分鐘,全場未見煙硝味。

率先登場的現任民進黨立委楊曜主打政績牌,訴說任內爭取海洋保育、澎湖秋冬觀光(燈光節、追風音樂節及痛風療癒系跨海馬拉松)、醫療提升、爭取醫療長照大樓興建、全民運動中心、澎防部通信營區外遷計劃、軍公教離島加給提高至金門與馬祖一樣、爭取提高及保證支付勞保年金。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慧娟則談到參與選舉的動機與心路歷程,希望承繼先夫侯武忠醫師對澎湖離島的愛心,幫忙陳情爭取花嶼、大倉、員貝的交通船,也建議把幾個離島的衛生室提升為衛生所,增加醫護人手。她說,沒有一官半職,建議不受重視,才會參選立委。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吳政杰說,他過去2任湖西鄉長,在他和團隊努力下,向中央及縣府爭取到黃金海岸計劃、海洋文化計劃、地方上升計劃,把湖西打造成湖西好鄉,做到一村一特色。目前澎湖最大的困擾是醫療、漁民的作業、離島交通。中央對澎湖的特殊性不了解,不了解澎湖的海島性,很多東西都不方便。漁民用自己的漁船載運一些民生物資,或者幫離島廟宇多載一些拜拜的用品,都被視為走私或者超載的例子,這是中央政府不理解漁民實際需求,做過度的干預,只要當選立委,會修法改善不合理法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