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辦公布管中閔力挺侯友宜影片 批賴清德是卡管案最大兇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開記者會再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卡管」最大兇手。(記者許倬勛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開記者會再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卡管」最大兇手。(記者許倬勛攝)

2024/01/03 21:12

相關新聞請見︰

侯辦控賴閣揆任內卡「管」 賴競總:是台大師生認為管有爭議

〔記者許倬勛、陳昀/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以行政、司法手段「卡管」的黑歷史,批賴用盡各種惡劣手段,「明明是魔鬼卻裝賴神」。賴清德競選總部晚間回應,賴清德已經多次說明,一直以來認為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具有爭議的是台大師生,並不是其他人,希望有心人士勿再以錯誤資訊,誤導社會大眾。

侯辦發言人黃子哲表示,管中閔日前在臉書直指,2018年政府傾盡全力粗暴干涉台大校長遴選,迫害校長當選人,破壞大學自治,並直接點名賴清德,這就是受害者自述。黃子哲說,民進黨共有「卡管123」,卡了一年、300多天,比賴清德不進台南市議會還長;兵分二路,行政、司法打壓,除了教育部卡管,還抹黑管中閔違法兼職、抹紅他到中國兼課;動用三個教育部長,就是為了卡管。

黃子哲也說,賴清德最新競選廣告說要走民主路,但其實賴清德走的是「查水表快速道路、關媒體大道、威權高速公路」,另建議賴清德也可以走中福路,直到賴皮寮,看看老家逃漏稅、申報不實的違建。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對於卡管歷程,明明當年台大遴選會已經選出台大校長管中閔,賴清德竟然還要行政院下面的教育部,連下八道公文,要求釐清各種疑義,蔡英文提名的新科監委也去函台大要調查,「各種用國家機器卡管的嘴臉歷歷在目」。

侯辦也在記者會中公布管中閔力挺侯友宜的影片,管在影片中更大讚侯友宜,正直、有胸襟、有勇氣,能單槍匹法面對持槍悍匪,「這哪裡是那些平常耍嘴皮子的嘴砲英雄可以相比」。

賴清德競總指出,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時,正是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當時為避免類似爭議再次發生,賴清德特別要求教育部應針對大學校長遴選,建立更為公正、公平、公開的制度,教育部也在2019年8月訂立相關辦法,並著重於強化資訊公開與爭議處理,從源頭避免類似事情再次發生,相關事實已經多次說明,希望有心人士勿再以錯誤資訊,以偏概全,誤導社會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