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賴清德藉台南新市政中心炒房 綠營諷抹黑護航「包租公」

南市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賴清德炒房,綠營反諷是選情告急要護航轉移焦點。(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賴清德炒房,綠營反諷是選情告急要護航轉移焦點。(記者蔡文居攝)

2024/01/03 17: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賴清德誠信破產,在台南市長任內,假借興建新市政中心之名,在南科ABC區周邊7個選址點,幫助親信朋友炒房圖利財團?鐵路照顧住宅也讓建商大賺10億以上?並嘲諷真的是黑道老大做任何事都不需要自己動手。

賴清德台南競總執行總幹事蔡筱薇回應指出,侯友宜今早才被爆料利用市長職權放寬建地容積獎率與建商合謀炒地,國民黨就急忙開記者會來抹黑賴清德,可見選情告急要護航轉移焦點。她也提醒國民黨,不是每個政治人物都跟侯友宜那麼懂投資、懂收租,「嘴巴上喊居住正義,卻爽當包租公」。

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許至椿、市議員蔡育輝、林燕祝、王家貞、盧崑福、蔡宗豪、李中岑,今天高喊台南新市政中心是假議題,就是賴清德炒地皮證明,批評賴清德空口說白話,只會騙台灣人,誠信破產。

許至椿指出,賴清德自命清高,說3位候選人中唯一沒炒房,這番言論引起台南鄉親強烈不滿,台南新市政中心搬遷選址助長炒房護航財團,造成貧富落差更大,真正的利民應該是興建能買賣的社宅和國宅。

蔡育輝說,賴清德有沒炒房大家心知肚明,賴最讓外界質疑的是護財團,幫親信朋友炒房。賴清德圖利財團又幫財團炒地皮,南市永華市政中心根本就沒錢遷建,賴清德用研考會等的行政資源,炒做以南科ABC區為中心的新市政中心選址區段,財團和親信獲利百億,賴清德沒炒房?親信朋友沒炒房?新市政中心假議題真選址就是證明。

蔡筱薇指出,國民黨真的被選情逼急,胡亂造謠,「竹篙湊菜刀」拼湊八點檔灑狗血劇情,重點只是想轉移侯友宜今早才被爆料利用市長職權放寬建地容積獎率與建商合謀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