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稱「侯不請假搞不好沒國中生刺人」 民進黨轟失言:玩笑當有趣

民進黨3日召開「協尋侯市長」電視CF發布記者會,發言人張志豪(中)、戴瑋姍(右)、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左)出席發表言論。(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3日召開「協尋侯市長」電視CF發布記者會,發言人張志豪(中)、戴瑋姍(右)、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左)出席發表言論。(記者塗建榮攝)

2024/01/03 11:2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中喋血案震驚社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卻在昨晚播出的脫口秀節目稱「剛好侯友宜請假,如果不請假搞不好不會發生」,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今痛斥,侯為了選總統請假100多天、放任新北治安大破洞,若無心市政就儘速請辭、不要戀棧,連一個城市的治安都無能管理,如何治理全國國政?而趙身為侯的副手,拿治安講風涼話,玩笑當有趣、嚴重失言,令人遺憾。

趙少康在昨晚播出的「賀瓏夜夜秀」大讚侯友宜在新北剿滅偷車案,被主持人吐槽「可是有國中生刺人」,趙回應:「那是剛好侯友宜請假,如果不請假搞不好不會發生」,還聲稱民進黨逼侯辭職,侯只好請假。

張志豪、戴瑋姍今在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公布「協尋侯市長」CF,張志豪批評,侯請假103天以來新北市發生多起槍擊案,儼然「慶記之都」,還發生國中生在校園遭割頸亡等重大案件,侯為了選總統請假是個人意志,放任治安敗壞、市民受苦,趙身為其副手,竟然上節目大講風涼話、玩笑當有趣、嚴重失言,叫市民情何以堪?令人特別遺憾。

對於趙聲稱「民進黨逼侯友宜辭職侯才請假」,戴瑋姍痛斥,侯友宜陣營經常把責任推卸給別人,永遠都是別人的錯,侯友宜若早就決定選總統,不應該爭取連任,既然爭取連任就應該把事情做好,過去很多帶職參選的市長,但請假時間都沒有侯友宜來得久,奉勸侯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尤其自詡「警察市長」、「治安專家」,新北市治安卻是全國最差,不禁令人質疑,侯的能力是不是不足?一個城市的治安都不好,怎麼治理全國的國政呢?

張志豪質疑,侯曾說「打擊犯罪,我說正經的,首長負責任,不是叫警察局長負責任,新北市治安做不好,找侯友宜」,但現在侯市長在哪裡?新北市的治安誰要負責?數字證明一切,2023年1至11月,新北市刑案發生總數為3萬4614件,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為131件,都是全國最多;暴力犯罪破獲率從2020年起開六都墊底,去年多項市政評比也顯示,新北治安滿意度六都墊底,去年還曾2個月內發生8起槍擊案件,市民人心惶惶、侯市長依然故我,呼籲侯友宜,若無心市政,請盡速辭職。

戴瑋姍也再次細數,新北市去年中旬曾連續發生重大槍擊案,如「三重警誤認通緝犯毆打民眾」、4月「土城當鋪遭開三槍」、「20日17歲少年掃射當鋪51槍」、「2槍手飛車追逐當街轟逾13槍」,5月「五股區行刑式槍決」、「三重重劃區13槍響」,6月「八里區離奇命案且查獲改造手槍」、「三重男惱怒朝店怒轟5槍遭逮」,7月「立委辦公室被威脅開槍」、「林口惡煞轟10槍警告」,9月「樹林毒品買賣糾紛開槍」、「汐止傳槍響!2嫌當街連開8槍」,11月「新店男「醫院外開槍洩憤」逃逸3小時遭逮」、「新北聖約翰大學旁超商槍響!2組人馬談判」、12月「土城國中喋血案」、「黑幫深入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