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成圓 陳其邁︰用誠意專業溝通 沒什麼可抵擋高雄前進

輕軌成圓讓陳其邁感觸良多。(記者李惠洲攝)

輕軌成圓讓陳其邁感觸良多。(記者李惠洲攝)

2024/01/01 19:50

〔記者李惠洲、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今成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致詞時有感而發,他首先感謝花媽陳菊的深謀遠慮跟魄力、並點名要向副市長林欽榮的付出致敬,最後更要感謝捷運局團隊與中鋼相挺、及中央全力支持,陳其邁強調,透過誠意、毅力跟專業去做溝通,沒什麼困難可抵擋高雄前進。

2024第一天,高雄輕軌正式成圓試營運,總統蔡英文、監察院長陳菊、交通部長王國材與文化部長史哲接受邀到場觀禮,場面熱絡。

身為地主的陳其邁首先感謝花媽擔任市長時的深謀遠慮,為高雄輕軌留下好基礎,他提到輕軌規劃當時是很先進的設備,現在也還是,去年熊本團參訪高雄時,就曾造訪輕軌,作為更新熊本輕軌的參考,真的要感謝花媽的魄力。

陳其邁回顧2020年8月補選市長上任後,第一個挑戰就是決定續建輕軌,這要特別感謝副市長林欽榮,因為他一上任就去拜訪反對輕軌的美術館居民,沒想到懇談過程還曾跪下去拜託!最終透過誠意、專業說服美術館居民,後來對輕軌感到非常滿意,這也要感謝市民朋友給市府機會。

第三要感謝高市捷運局、中鋼、高雄捷運公司,捷運局總工王彥清曾告訴他,捷運局只有100多人,跟台北1200人差很多,但這不要緊,最怕的是市府方向不清、策略不明,只要確定要做,捷運局有能力有信心承接美術館、大順路等艱難挑戰,這凸顯輕軌復工是一個自信勇敢的工程,要感謝捷運局團隊。

而中鋼對高雄的不離不棄,與高捷的努力經營,都讓高雄的捷運建設、綠色交通美夢成真,還要特別感謝七旬資深顧問柯龍山,他已退休,卻持續用專業、誠意,跟輕軌沿線每個社區做溝通,爭取社區居民認同,願意給輕軌一個機會。

整個過程印證一件事,輕軌那麼困難的工程、面對那麼多需要溝通的地方,只要用誠意、毅力、專業說服民眾,沒什麼困難可抵擋高雄前進,這就是高雄的精神,是作為一個偉大城市的象徵。

陳其邁說,身為市長,對於輕軌成圓、內心非常多感觸,他與市府團隊要向偉大市民深深一鞠躬。

陳其邁率市府團隊向高雄市民深深一鞠躬,感謝市民相信市府。(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率市府團隊向高雄市民深深一鞠躬,感謝市民相信市府。(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感謝副市長林欽榮為輕軌成圓的付出。(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感謝副市長林欽榮為輕軌成圓的付出。(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