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辯論會》吳欣盈:民眾黨把國家還給你 給人民追求績效的政府文化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認為,政府應導入績效與當責制度,對全民負責,民眾黨若當選,不只會「把國家還給你」,還要還給人民一個追求績效、有責任感的政府文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認為,政府應導入績效與當責制度,對全民負責,民眾黨若當選,不只會「把國家還給你」,還要還給人民一個追求績效、有責任感的政府文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4/01/01 17:2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日於副總統電視辯論會結論階段批評,藍綠輪流執政24年,對於勞保破產、健保體系破產等問題,卻遲遲不改,她認為,政府應導入績效與當責制度,對全民負責,民眾黨若當選,不只會「把國家還給你」,還要還給人民一個追求績效、有責任感的政府文化。

吳欣盈表示,藍綠兩黨輪流執政24年,總是聽到勞保要破產、健保體系要破產、退休金存不到,為什麼不改?不敢面對問題,就不能解決問題,她多次提倡,環境永續、財政永續、醫療永續,也做出許多具體解方,就是要給台灣一個看得見的未來。

吳欣盈批評,兩黨都說重視經濟,卻把金融市場愈做愈萎縮,台灣IPO「首次公開募股」的規模,不只落後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等地,就連印尼和馬來西亞都趕不上,要提升台灣競爭力,必須產官學合作,可以參考AmCham台灣美國商會、ECCT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的年度白皮書。

吳欣盈認為,政府應導入績效與當責制度,落實政府與企業一樣的治理,打造更公開透明的國營事業及官股行庫,對全民負責,民眾黨不只要「把國家還給你」,還要還給人民一個追求績效、有責任感的政府文化。

吳欣盈指出,從辯論過程中,可以發現藍綠兩黨愈來愈脫離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政治不應該變成了一場表演「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我們要的是做事的人,不是作秀的人,民眾黨執政會帶進新的政治文化,一個重啟和平繁榮的新機會,台灣勤奮的人民應該得到更好的生活。

最後,吳欣盈表示,人民需要的是「嗡嗡嗡」為大家賺錢與省錢的柯吳配,柯文哲提出居住正義,大大減低年輕人的負擔,她提出主權基金、數位AI、綠色金融、數位醫療等增加國庫收入的方法,不只可以創造更多工作機會,還能幫民眾提高薪資,大大增加國民的收入,負擔減少了、收入增加了,台灣年輕人才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