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辯論會》趙少康:中國國防預算是台灣17倍 預算增到50%也難拚

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說,中國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7倍,「你今天提升2.5%、3.5%、5%、50%,你也很難拚」。(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說,中國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7倍,「你今天提升2.5%、3.5%、5%、50%,你也很難拚」。(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4/01/01 15:4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天(1日)舉行副總統辯論會,媒體提問階段由民視提問國防問題;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說,中國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7倍,「你今天提升2.5%、3.5%、5%、50%,你也很難拚」,所以他主張源頭打擊,要讓我們的飛彈火力能夠打到中國沿岸,把這些基地在海上殲滅。

趙少康說,如果中國要運送官兵的時候,在海上就要殲滅、灘岸阻絕,絕對不能讓他們上岸。他也批評,民進黨今天的政策是打巷戰、打登陸戰啊,那台灣就完了,「你可以讓台灣打巷戰嗎?我們年輕人願意打巷戰嗎」?

趙少康說,國防準備一定要錢要花在刀口上,他稱台灣一艘(自製)潛艦530億元,日本的雷鯨號150億元比我們還強、還大,「你可以說我們是第一艘,但是以後他也編了蠻多的,3、4千億要編剩下的七艘啊,這個錢有用在刀口上嗎」?

趙少康說,還有什麼人來操作這些武器,要軍人來操作,「你知道我們的志願役編制是多少嗎?21萬人,15萬應該是主戰部隊,結果現在多少?有史以來最低」。趙少康說,現在編制只有15萬5000人,主戰真的能夠拿槍打仗的7萬人,後備的都是滿編、主戰的不滿編,這些人將來怎麼打仗啊?你給他再好的武器,他怎麼去打?

趙少康說,所以他主張,因為現在待遇太低了,一個二兵一個月給3萬5、6千元,誰來啊?所以他主張,將來的戰鬥部隊每一個人加薪2萬塊,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我們用比較高的待遇,而且這只是合理待遇。

趙少康說,他們還要募集一些有志之士、願意為國效勞的職業軍人,不能靠義務軍人、靠義務去打仗,當然是職業軍人為主,職業軍人充實了以後才有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