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安單位掌握中國介選 相信國人有智慧不受認知作戰

蔡英文總統今在元旦談話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國介選不是新聞,國安單位也有所掌握,相信台灣人民不會受認知操作的影響。(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今在元旦談話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國介選不是新聞,國安單位也有所掌握,相信台灣人民不會受認知操作的影響。(記者朱沛雄攝)

2024/01/01 12: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在元旦談話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國介選不是新聞,國安單位也有所掌握,相信台灣人民不會受認知操作的影響,但也要有所警覺,台灣人民要和平,但要的是有尊嚴的和平,有決心才能捍衛尊嚴、有實力才能確保和平,有尊嚴的和平,就是有民主夥伴相挺,與全世界的普世價值並肩同行。

外傳中國施壓五月天政治表態、對里長落地招待,習近平新春談話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等中國介選,蔡英文回應,從1996年台灣第一次總統直選,中國介選早已不是新聞,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不只台灣有介選,去年韓國總統大選也遇到類似認知操作,最後韓國人民選擇不受這些操作的影響,相信台灣人民也會做出智慧的決定。

她說,最重要的是,在這裡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表達意見,因為這裡是民主台灣,但希望台灣社會對於介選、錯假訊息都能有所警覺。

對於如何看待選後中國可能的動作及亞洲區域情勢,蔡英文表示,對中國跟全世界來說,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尊重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體制、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國安團隊會做好所有情勢的評估跟準備,她仍要強調,持續地維持和平穩定現狀,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被問到在野黨跟進國台辦批評民進黨政府導致台灣兵凶戰危的說法是否公允,蔡英文回應,這個答案蠻清楚的,不過她可以再講一遍,這幾年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吸引2.1兆的投資,外資更投資台灣超過2.4兆,世界投資台灣,代表台灣很安全,對台灣也很安心。

蔡英文重申,每個人家裡都會裝門鎖,這不是為了挑釁鄰居,是為了讓自己更安全,家門如此,國家也是一樣,台灣人民要和平,但我們要的是有尊嚴的和平,有決心才能捍衛尊嚴,有實力才能確保和平,有尊嚴的和平,就是有民主夥伴相挺的和平,就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跟台灣並肩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