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競總控侯在新莊獵地 新北市府急忙跳出來駁斥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一邊買地、一邊放寬容積獎勵,市府駁斥為烏龍爆料。圖為爭議的新莊土地周邊概況。(城鄉局提供)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一邊買地、一邊放寬容積獎勵,市府駁斥為烏龍爆料。圖為爭議的新莊土地周邊概況。(城鄉局提供)

2023/12/31 13: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副市長與市長任內一邊買地、一邊放寬都更容積獎勵,並解編附近公共設施保留地,為自家土地增值。對此,新北市政府駁斥是烏龍爆料,呼籲綠營勿混淆視聽。

新北市政府指出,容積率提高必須採用都市更新方式才能適用,檢視新莊區復興段253、254地號土地,基地無都市更新適用條件,何來容積調整?此外,新北市優先推動56處捷運或鐵路場站周邊大眾運輸發展導向策略,戴瑋姍所指新莊土地雖鄰近捷運新莊站,但該區域非位於整體開發地區,也不在TOD擴大400公尺的適用範圍內,不只數字弄錯、範圍也不對。

新北市政府表示,配合中央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政策,高中一、高中二用地將透過公辦重劃,未來地主除領回住宅區土地,也可提供地方所需的公設用地,其中文高二用地位於新莊中華路、新莊運動公園東側,面積2.42公頃,現況為中美、美秀市場、停車場及幼兒園等鐵皮臨時建物,解編後將劃設住宅區、道路,並規劃0.56公頃的市場用地,打造現代化零售市場,對都市發展有極大助益,符合地區民眾及地主期待,遺憾的是,法院認證的「假消息散播者」戴發言人為了選舉不好好做功課、胡亂爆料,真的可以贏得民心嗎?

市府強調,中央訂定都更法令及推動公共設施用地解編政策,目的是希望透過大面積整合,促進都市土地再開發利用,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任何市民願意整合並符合相關規定,市府皆樂觀看待,請外界勿妄加揣測、含沙射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