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張斯綱愛叫「阿姨」拿女性年齡做文章 吳思瑤喊話:年齡是勳章

吳思瑤表示,年齡是她身上的勳章,她也喊話「思瑤姊姊們」,女性對於社會的貢獻不小於男性。(記者甘孟霖攝)

吳思瑤表示,年齡是她身上的勳章,她也喊話「思瑤姊姊們」,女性對於社會的貢獻不小於男性。(記者甘孟霖攝)

2023/12/30 13:3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替國民黨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抨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快50歲不能生」、「絕子絕孫」,言論引發爭議,張斯綱也為此道歉並表示不認同。對此,吳思瑤表示,張斯綱也愛拿她的年齡做文章、叫她阿姨,她也喊話全台的「思瑤姊姊們」,年齡是女性身上的勳章,女性對社會的貢獻不小於男性。

吳思瑤表示,張斯綱找來重砲手楊志良攻擊,出包後想要切割、洗白,但這都沒辦法否認一開始找楊志良就是要攻擊她這件事。而且這場選舉中,張斯綱也一再拿她的年齡大作文章,「思瑤姊姊」是士林、北投孩子對她的稱呼,但張不斷對外說「吳思瑤是阿姨」,這種在年齡上對女性消費、歧視的操作,是政壇諸多男性要檢討的。

她說,自己的年齡累積,是她身上的勳章,全台灣有很多的「思瑤姊姊們」跟她一樣,在不同的職場為社會貢獻,所以年齡或婚育議題,都不應當成為這些沙豬主義者的歧視焦點。她喊話「思瑤姊姊們」,女性對社會的貢獻不小於男性,如果她們想生,國家會幫忙,這是女性從政者的使命,要為想生年輕女性世代或是熟女世代,創造更好的支持體系,如果選擇不婚不育,像「思瑤姊姊」一樣,我們也應建構起更好的社會支持網絡。

她透露,今天跑選舉行程時,突然接到一通素昧平生女醫師的電話,對方在事件發生後輾轉要到她的電話,並打來說要支持、捐款,對方也是一個投入職場的獨立女性,要為吳思瑤加油。這幾天在地方上,也獲得許多人的溫暖,這是跨性別、跨黨派的,感謝這些姊妹們,對於提升性別意識、捍衛進步價值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