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辦稱凱旋苑以最高標準繳稅 段宜康:仍得還1551.8萬

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名下的出租學生套房「凱旋苑」位在文化大學旁,過去曾整棟租給文化大學充作學生宿舍使用。(資料照)

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名下的出租學生套房「凱旋苑」位在文化大學旁,過去曾整棟租給文化大學充作學生宿舍使用。(資料照)

2023/12/30 11:16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立委高嘉瑜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的「凱旋苑」逃漏稅,侯辦昨稱是以最高標準33%來繳稅。今日段宜康再度發文質疑,若以33%淨利率計算,侯還是得還1551萬8398元。段也提到,除了陽明山和新莊的不動產之外,侯家還有多少資產藏在又昱公司?要不要一併公布算了!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日因妻子任美鈴家族位在文化大學旁的出租房舍「凱旋苑(前身大群館)」爭議纏身,段宜康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原本若以個人名義出租,每年必須交40%的所得稅,但透過開公司只須交8%營利事業所得稅,他質疑侯透過紙上公司跑稅,並批侯想當總統是否該先還2070萬8929元的稅。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昨對此回應,指先前已公布相關稅單,證明又昱公司依法繳稅,在營業所得稅申報還自願用同業利潤的最高標準33%來繳稅。並質疑段宜康跟高嘉瑜身為曾任或現任立委,應比一般民眾更有能力獲得相關資訊,卻持續惡意抹黑造謠,並強調若侯的家人真有違法,民進黨完全執政7年多有可能不查?反批綠營毫無實據。

段宜康今日則再度發文指出,「侯友宜從來沒有公布過又昱公司的營所稅稅單。不要再魚目混珠了,每次貼在記者會牆壁上的都是房屋稅的稅單」,並批「昨天侯友宜說又昱公司的營所稅,是以同業利率標率33%計算。逼了5年,才終於逼出這一句話」。

段宜康指出,他本來的計算,是用營所稅的擴大書審公式。因為不動產租賃的編號是6811-12,書審純利率是8%;2018年以前的營所稅稅率17%。但如果公司記帳不全或乾脆不送書面審查,就用同業利率標準,6811-12的淨利率是33%。

段宜康說,原本他的計算中,2011至2017年,侯家以又昱公司申報營所稅,比個人申報少交了2070萬8929元。若是改為以侯方承認的同業利潤標準33%淨利率計算,還是少交了1551萬8398元。為此他呼籲侯「侯侯哥,恭喜你可以少還519萬0531元,但還是得還我們1551萬8398元呀!」、「如果我講得不對,就請你公布2011年之後的又昱公司所有的營所稅稅單來打我吧!」

段宜康也指出,若是侯友宜公布的數字,比他計算的高,就只有一個可能:又昱公司還有其他收入。為此他也表示「我還是很好奇,除了陽明山和新莊的不動產之外;侯家還有多少資產藏在又昱公司?要不要一併公布算了!」

段宜康今日再度發文質疑,若以33%淨利率計算,侯還是得還1551萬8398元。段也提到,除了陽明山和新莊的不動產之外,侯家還有多少資產藏在又昱公司?要不要一併公布算了!(圖擷自臉書)

段宜康今日再度發文質疑,若以33%淨利率計算,侯還是得還1551萬8398元。段也提到,除了陽明山和新莊的不動產之外,侯家還有多少資產藏在又昱公司?要不要一併公布算了!(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