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肇國控家中經營麵店長期佔用公有地 羅廷瑋偕房東出示證明反駁

江肇國(左二)要羅廷瑋為家中麵店長期佔用公有地說清楚。(記者蘇金鳳攝)

江肇國(左二)要羅廷瑋為家中麵店長期佔用公有地說清楚。(記者蘇金鳳攝)

2023/12/28 15: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中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江肇國今召開記者會,批評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廷瑋家中的麵店同時佔領有國有財產署及市有地(公兒190),且地上建物是違建,沒有房屋稅籍,沒有繳稅的證明,而公兒190已完成徵收,他要求市府及羅廷瑋說清楚。

羅廷瑋隨即陪同房東王中信共同召開記者會,羅廷瑋表示,家裡從小學就在這裡賣麵,合法租用20年,王中信提出民國84年以前的空照圖、戶口名簿、使用補償金繳費單與房屋稅繳費單,證明他是房東身份,轉租房舍給老羅(羅廷瑋父親)。

建設局表示,該地雖劃設為「兒童遊樂場用地」,但因經費問題暫無開闢計畫,針對既存違建部分,市府一律依規辦理,要求占用人繳納使用補償金,經查占用人目前均有依規繳納,市府會持續督促占用人依規辦理;若市府後續有開闢計畫,會再請占用人配合拆除。

江肇國與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中市議員鄭功進及陳雅惠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江肇國表示,公兒190用地在2006年變更為兒童遊戲用地,一直都是公有地,2015年市府認為有開闢需求且完成徵收,上面所有違反佔用戶要進行清理動作。

江肇國表示,羅廷瑋接手其父的麵店,但該店佔有2塊公有地,攤位及生財器具都佔用在騎樓,約8坪,是國有財產署的地,店面在公兒190,是兒童遊戲場,卻被羅長期蓋鐵皮屋佔用,沒有繳房屋稅的資料,沒有建照,羅身為議員會不知道?更何況市議員鄭功進有提案要求市府儘速開發,市長盧秀燕會不知道?還PO去違建麵店吃麵照,還按讚,批羅身為民代還違法長期佔用,相當囂張,這樣的行為還有資格參選立法委員嗎?

林靜儀表示,這比去年她對手的弟弟佔817公保地還要嚴重,她對手的弟弟只是蓋招待所,但羅廷瑋還有營業行為,呼籲盧及羅要面對。

羅廷瑋則開記者會反擊,房東王中信表示,小市民不比江肇國大家族擁地擁房,過去家族在此維生,20年前就合法轉租老鑼牛肉麵店,民進黨不能為選舉,追殺小市民。

羅廷瑋表示,家裡從小學就在這裡賣麵,合法租用20年,民進黨無端指控家人,卻找不出他有任何的違法疑慮,一再烏龍爆料,江肇國完全沒有檢討賴清德賴皮寮工寮一案,卻只會荒腔走板的攻擊他姊姊這樣的小老百姓經營的牛肉麵攤。

羅廷瑋的姊姊則表示,麵店早在106年就已經變更負責人由她的先生開始經營。

羅廷瑋(右)與房東(左)召開記者會反駁江肇國指控。(記者蘇金鳳攝)

羅廷瑋(右)與房東(左)召開記者會反駁江肇國指控。(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