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美鈴稱凱旋苑不屬於侯友宜 段宜康:婚後出資興建屬夫妻共同資產

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名下的出租學生套房「凱旋苑」位在文化大學旁,過去曾整棟租給文化大學充作學生宿舍使用。(資料照)

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名下的出租學生套房「凱旋苑」位在文化大學旁,過去曾整棟租給文化大學充作學生宿舍使用。(資料照)

2023/12/27 16:20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凱旋苑」爭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7)日公布一封侯友宜妻子任美鈴「關於凱旋苑」的公開信,信中任美鈴強調這是父親留給家人的財產,而且是她與侯友宜結婚前就已經繼承,法律上清清楚楚,「從頭到尾都不屬於侯友宜」。對此前立委段宜康列出時間軸,直言「凱旋苑是婚後出資成立公司興建,當然是夫妻共同資產。」

段宜康在臉書PO出幾個關鍵時間點,分別為1980年12月26日任美鈴之父任阿德老先生仙逝、1983年侯友宜、任美鈴締結良緣、1984年6月18日任阿德名下陽明山土地完成繼承登記(由任美鈴、任媽媽李紅綢女士和任美鈴的一位姊妹分別繼承)、1994年11月25日任美鈴出資2400萬,成立資本額2500萬的「友友投資有限公司」,並登記為公司代表人、1996年4月2日取得現在叫凱旋苑的這棟建物的建築執照、2001年8月28日友友投資改名「又昱實業有限公司」,代表人仍然是任美鈴、2008年侯友宜岳母李紅綢女士仙逝。

段宜康指出,列出這些關鍵時間點之後,接下來要說明的是凱旋苑使用土地的狀況:任美鈴自任阿德老先生繼承來的土地地號很多,在1997年6月28日合併為華岡段二小段0616-0000這一個地號,但合併前的616地號原本地主姓吳,1993年12月18日賣給任美鈴。720-2地號原本的地主有6位,任美鈴在1994年8月5日經由交換取得這筆土地。2003年11月26日任美鈴又把原來地號716、717、719-1、719-2、719-3任媽媽和姊妹繼承來的土地,合計100坪打包賣給自己的「又昱公司」。

段宜康分析,侯夫人的公開信在玩弄話術。無論婚前婚後,她繼承來的財產的確是個人的,但凱旋苑是婚後出資成立公司興建,當然是夫妻共同資產,1993年收購的私人土地、1995年買的國有土地;任媽媽和不知道是任姊姊和任妹妹賣給又昱公司的土地,這樣些也都是和侯友宜共同的財產。

段宜康直言,侯夫人,您說「從頭到尾都不屬於侯友宜」,這樣獨吞也太狠了吧,文末還補充因為地號又合併又分割,土地登記簿等資料太多,猜大家也不一定有耐心看,所以只列舉一部份。但如果侯太太不給侯市長看自己的財產,再免費提供閱覽。)

前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前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