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陣營揪侯柯政見各3大謊言 「Linbay好油」、核能、性平都上榜

賴清德總統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左)、陳世凱(右)27日召開「柯侯政見發表會變成造謠大會」記者會,批評侯友宜、柯文哲在政見中以錯假訊息混淆選民。 (記者羅沛德攝)

賴清德總統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左)、陳世凱(右)27日召開「柯侯政見發表會變成造謠大會」記者會,批評侯友宜、柯文哲在政見中以錯假訊息混淆選民。 (記者羅沛德攝)

2023/12/27 15:5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昨天(26日)結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反擊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在發表會上的指控,各點出雙方陣營的三大錯誤和質疑,包括「Linbay好油」、核能、性平問題等。

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共同召開「柯侯政見發表會,變成造謠大會」記者會,質疑侯柯兩人根本是最大的假訊息製造者。陳世凱先列舉柯文哲發言中的三大錯誤訊息,第一,柯文哲稱台灣高等教育經費僅佔GDP的0.39%,事實上國際間各國高教經費計算基礎都不一樣,2019年台灣整體高教經費占GDP比例就已超過1.2%,柯文哲不僅沒有更新數據,還拿舊資訊出來混淆視聽。

此外,柯文哲發表會上所提政見,包括網路平權、體育政策等,蔡政府早就已經在做,包括推動前瞻計畫「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運動發展基金」以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等。

第二,柯文哲說台灣缺蛋、缺水、缺電,但現在因為缺蛋事件而被收押的僅有兩人,一位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的好朋友「Linbay好油」林裕紘,一位是國民黨政策會黨工許哲賓;缺蛋議題也已經被法院認證,有特定網軍操弄輿論造成。

針對缺水議題,陳世凱指出,近年政府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水庫建立通聯網,包括已經完工的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板二計畫」、板新清水池等,讓翡翠水庫可以支援新北用水,柯文哲都在現場,卻還睜眼說瞎話。

在缺電議題,他指出,蔡英文總統執政7年來,電力備轉容量率從1.64%提高到超過10%,2016年到2022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111億度電,去年綠電的發電量甚至已經高於核能發電量,台灣並不缺電,也持續往綠電方向走,成績有目共睹。

第三,柯文哲宣稱要建立友善生養環境、解決少子化議題,但陳世凱指出,回顧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8年期間,北市人口整整少了22萬人,不禁讓人質疑,連台北市都顧不好,更遑論解決少子化議題。

針對侯友宜發言中的錯假訊息,戴瑋姍也提出三大質疑。第一,侯友宜持續主張要使用核能,甚至宣稱「新北核一乾儲槽不安全」,但事實上,新北市農業局兩週前才到現場檢查,認為核一乾儲狀態良好,侯友宜的發言根本坐實「最不了解狀況的落跑市長」之稱,以及宣稱「沒有核安失去一切」的侯友宜,卻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延役,還要重啟核四,至今仍無法說明如何處置核廢料,根本置北海岸居民處境於不顧。

第二,侯友宜稱民進黨靠ECFA又反ECFA,台灣農產品賣不到中國,戴瑋姍表示,中國長年以片面暫停台灣多項農漁產品進口為手段,對台灣進行經濟制裁,達到政治脅迫之目的,因此台灣持續努力擺脫中國單一市場,近幾年成績有目共睹,包括我國農產品外銷中國以外市場的金額,在民國111年創下歷史新高,外銷美國與日本的佔比也已經超越中國。

戴瑋姍強調,台灣已經走向世界,不再依靠中國善變的善意,侯友宜的批評,只是凸顯國民黨的拚經濟只有走回中國老路的選擇,毫無新意、蒼白無力,相較國民黨,民進黨更會拚經濟、更懂佈局全球。

第三,侯友宜自豪他最重視女力,戴瑋姍指出,侯友宜的性平分數根本拿0分,過去侯友宜不僅曾出言輕佻,冒犯身邊的女性幕僚,2020年新北市衛生局爆出一起長年權勢性侵案,新北市政府處理失當,更是讓受害者情緒崩潰,最後選擇跳樓輕生;該案經監察院調查後也遭到糾正,認定新北市衛生局處理過程有瑕疵。

戴瑋姍強調,侯友宜自始至終都沒有選擇捍衛受害者,甚至一路包庇有行政疏失的衛生局長,侯友宜怎麼好意思談女力、談性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