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賴競總:侯友宜唱和中國 責怪農民、檢討受害者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26日在中視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政見會後發表談話。(記者廖振輝攝)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26日在中視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政見會後發表談話。(記者廖振輝攝)

2023/12/26 16: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下午在第二場總統政見會再指民進黨不願與中國溝通,導致農漁民權益受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反駁,侯友宜花許多篇幅強調ECFA和中國貿易等,但除了拿「木馬屠城」的假訊息批評賴清德,其他都是在怪罪台灣、責怪農民,就是不願正視就是中國把正常的經貿往來當作介選的工具,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和中國互相唱和,為何總是檢討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

戴瑋姍強調,民進黨從來就不反對任何的兩岸交流,但要健康有序,而非預設立場,而在近期中國開放釋迦的時候,就說了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請問侯友宜市長,這不是政治框架,什麼才是政治框架?

戴瑋姍質疑,侯友宜還好意思談社會住宅?新北市近兩年社會住宅決標數近兩年掛蛋不說,塭仔圳重劃區總共400公頃,侯市長卻只願意拿出1.8公頃規劃蓋2100戶,不到1%土地,侯友宜口口聲聲居住正義,卻寧可賣地給財團,也不願拿出來做公宅?此外,蔡總統頒獎的是塭仔圳搬遷輔導的工作,跟塭仔圳要有多少百分比來做社會住宅毫無關係,呼籲侯友宜不要混為一談。

針對侯友宜批評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未規劃社宅,戴瑋姍強調,當時台南市房價所得比是六都最低,社宅需求不大,後因南科招商成績好,有社宅需求,因此開始蓋社宅。賴清德已於2016年擇定台南火車站旁邊劃設282戶社宅土地,並且積極向國產署有償撥用,目前已接近完工,另也推動四處都更地區,回饋2100戶社宅,將從明年開始陸續交屋。

她說,反觀雙北房價所得比為六都最高,是全國高房價壓力最重的地區,是最需要興建社會住宅的地方,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積極幫雙北找地蓋社宅,兩位市長無法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