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蘭訪團下週訪台 外交部:了解台灣選務

外交部亞西非司代理副司長陳詠博宣布,索馬利蘭選委會主席下週率團訪台。(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亞西非司代理副司長陳詠博宣布,索馬利蘭選委會主席下週率團訪台。(記者楊堯茹攝)

2023/12/26 12:52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宣布,索馬利蘭共和國「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游慕薩(Hon. Musa Hassan Yousuf)預計明年1月3日至8日應邀率團訪台,外交部竭誠歡迎來訪。因正逢台灣大選之際,亞西及非洲司代理副司長陳詠博指出,索馬利蘭訪團也將拜會中央選舉委員會,了解台灣選務流程。

陳詠博在記者會上表示,索馬利蘭訪團來台期間,除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常務次長陳立國款宴外,另將在外交部安排下,拜會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內政部、法務部及各主要政黨國際事務部,瞭解我國選務流程與相關規定及行政部門對選務運作的配合,並就相關議題進行交流。

他也說,訪團也將拜會相關公民團體,瞭解我國民主制度下公民參與及其對政治監督的角色。

陳詠博指出,台灣及索馬利蘭同為堅奉民主價值的夥伴,游慕薩主席一行於我國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前訪台,除將增進兩國瞭解彼此對民主政治及選舉制度的運作,更可進一步深化台索雙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