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條件已放寬 陳政忠籲內政部快審查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剔除區段徵收原則放寬,地政局表示,剔除區段徵收後,容積率將從全區平均容積預約225%降到120%,未來開發時也必須留設公共設施空間回饋土地20%。(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剔除區段徵收原則放寬,地政局表示,剔除區段徵收後,容積率將從全區平均容積預約225%降到120%,未來開發時也必須留設公共設施空間回饋土地20%。(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2023/12/26 10:5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社子島開發區段徵收計畫因居民陳情剔除區段徵收陳情不斷,影響內政部核定徵收範圍作業,台北市政府日前核定在不影響防洪計畫及主要計畫的原則下,剔除原則取消陳情剔除土地「所有權人數及所持有面積比例過半」及「面積達500平方公尺」的限制,已在11月底函報內政部續審;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表示,市府已照內政部的建議辦理,希望內政部盡速審議通過,不要讓居民關心的開發遙遙無期。

社子島自救會自2021年10月至2023年12月間,代為寄送388名、共603份陳情書,向內政部陳情不納入社子島開發案區段徵收範圍,內政部再轉交北市府辦理;北市府地政局指出,開發案是因應舊社區的公共安全考量,希望改善居住環境品質及基本設施,原依2019年所訂「台北市士林社子島地區依內政部『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地區處理方案』剔除區段徵收範圍申請作業計畫」的剔除條件,檢討擬定剔除原則。

地政局說明,原剔除原則有三,包括陳情剔除範圍的土地所有權人數及所持有面積比例過半、不影響防洪計畫及主要計畫、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以上;在內政部轉交陳情人陳情書檢討後,在「不影響防洪計畫及主要計畫」的原則下,參採自救會陳情保留既有聚落的訴求,取消「所有權人數及所持有面積比例過半」及「面積達500平方公尺」兩項限制,於2023年11月30日函報內政部。

地政局統計,累計至12月中旬,共有211筆土地陳情不納入區段徵收範圍,經檢視符合剔除原則者共44筆,不符合者共167筆;而剔除原則調整也將影響陳情土地上其他共有人參與區段徵收的權益,但最終開發範圍及抵價地比例,仍需以內政部審議為主,希望內政部盡速召開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專案小組會議審查。

陳政忠指出,北市府已依照內政部審議委員會的決議方向,將陳情不納入社子島辦理區段徵收範圍的土地所有權人剔除,希望內政部能夠儘速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不要讓居民擔心開發遙遙無期,以維護絕對多數支持辦理區段徵收開發的社子島居民的居住環境改善與確保應有權益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