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政見會》痛心對手對斷交見獵心喜 蕭美琴引「這歌」揭外交人員辛酸

蕭美琴痛心對手對斷交見獵心喜,她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的「路」說,有路,咱歡喜唱歌,無路,咱撩溪過嶺,咱的外交官每天都在最困難的路程中,撩溪過嶺。(記者田裕華攝)

蕭美琴痛心對手對斷交見獵心喜,她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的「路」說,有路,咱歡喜唱歌,無路,咱撩溪過嶺,咱的外交官每天都在最困難的路程中,撩溪過嶺。(記者田裕華攝)

2023/12/23 06:19

首次上稿 12-22 21:43
更新時間 12-23 06:1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政見會說,對手對邦交國斷交見獵心喜、還藉此攻擊政府,她引述金曲歌王謝銘祐的作品「路」,闡述我國外交人員面臨中國無情打壓,在最困難的路程中「撩溪過嶺」,努力捍衛台灣的權益。

甫卸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昨晚在第三輪政見發表時指出,對手用邦交國斷交來攻擊政府,把外交上所遭遇的挫折,轉換成見獵心喜的政治打擊,她真的感到很的痛心。

蕭美琴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本來就有權利跟全世界各國建立外交關係,交朋友走向世界,只因為中國的打壓、全力封殺我國在國際社會上生存的空間,才會有跟邦交國斷交的事情發生,「我們應該對外一起奮鬥,遭遇打壓的時候一起憤慨才對」。

蕭美琴談到,她在外交界服務的這些年,雖然面對中國無情打壓,依然看到外交同仁努力捍衛台灣的權益,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台灣的外交官,需要比其他國家的官員更努力,付出更多的心血,才能夠取得進展;當我國能克服萬難,獲得突破的時候,外交同仁更以來自台灣為榮。

蕭美琴說,謝銘祐有一首歌「路」,有路,咱歡喜唱歌,無路,咱撩溪過嶺,咱的外交官每天都在最困難的路程中,撩溪過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