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政見會》批藍白將台灣鎖回中國 蕭美琴:空洞口號不能讓國家進步

蕭美琴今晚出席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直言「侯侯做代誌」、「把國家還給人民」等空洞口號、好聽標語不能讓國家持續進步。(記者田裕華攝)

蕭美琴今晚出席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直言「侯侯做代誌」、「把國家還給人民」等空洞口號、好聽標語不能讓國家持續進步。(記者田裕華攝)

2023/12/22 20:1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首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指出,全球產業鏈的重組正在進行,若藍白贏得大選,好不容易逐漸擺脫對單一市場的依賴,又要走回頭路鎖回中國;在變局中管理風險是政府最重要的責任,不是用「侯侯做代誌」、「把國家還給人民」等空洞口號、好聽標語就能讓國家持續進步。

蕭美琴在第一輪政見發表時,列舉蔡英文近八年來的政績表現,並指出,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懂得照顧人民。或許大家會說,執政黨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沒有錯,但她想請大家想像一下,如果未來是藍白執政,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台灣將回到八年前,那個只有中國市場,沒有世界舞台的台灣,「那個年輕人只領22K的台灣,那個經濟不振、國家未來方向不明的台灣」。

蕭美琴說,如果藍白贏了,好不容易逐漸擺脫對單一市場的依賴,又要走回頭路鎖回中國。但是現在全世界的主要工業國,都在去風險化,極力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加上中國經濟危機重重,青年失業率高漲,台灣重新走回依賴中國經濟的老路,真的是對的嗎?侯市長說最大的籃子也要放雞蛋,但最大的籃子,若破了洞而且暗藏風險,你們還要把更多雞蛋放進去嗎?

蕭美琴提到,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長照2.0」,還能不能走下去?好不容易增加的育兒津貼、公共幼兒園政策會不會停下來?好不容易啟動的社會住宅會不會不蓋了?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會不會停擺?兵役制度改革如果走回頭路,會不會讓國際社會覺得,台灣沒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只想依賴中國的善意來維持和平呢?

蕭美琴也強調,這些已經在執行中的政策,如果放棄了,如果改變了,可能造成的風險,是每個競選總統的人,必須清楚告訴人民的事情。世界正在劇烈的變動,地緣政治正快速變化,全球產業鏈的重組也正在進行中,數位轉型與氣候變遷也正衝擊全球的經濟。在變局中管理風險,是政府最重要的責任,這些都不是用「侯侯做代誌」這樣一個口號,就能解決問題。也不是喊一喊「把國家還給人民」,就能夠確保國家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