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巧慧批歧視原住民語 洪佳君:不要斷章取義

洪佳君反駁歧視原住民語。(記者董冠怡攝)

洪佳君反駁歧視原住民語。(記者董冠怡攝)

2023/12/22 14:14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原民部昨天質疑新北市立法委員第5選區候選人洪佳君上節目涉嫌歧視原住民語;綠營候選人蘇巧慧說,每一種母語都應被善待保存,即便反對母語教育,也不該訕笑歧視。洪佳君今天受訪還原當天情形並駁斥具有嘲諷意外,強調不要斷章取義,呼籲對手就事論事、先回應家長的期待。

洪佳君表示,主持人張介凡本身不太會閩南語,她是以家長的角度小小抱怨,如果學童要學母語(閩南語),對她而言,教導會是一種負擔,所以自己便接話,還有客家語、原住民語可以學,也因長期深耕教育領域,所以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

洪佳君說,然而民進黨卻斷章取義成是嘲諷原住民,反問蘇巧慧兩個問題,一是為什麼不去檢視有同樣問題的家長,並思考應該如何回覆;二是當年原住民族博物館原計畫落腳鶯歌,硬生生被拔扯時,為何不見她站出來說話,希望能聽到蘇巧慧進一步的回應與交換意見溝通。

此外,針對民進黨原民部批評她要「矯正教育」、「這樣的人說以後要進入教育委員會矯正課綱」,洪佳君澄清,當時談到108課綱爭議,這個議題很重要,未來勢必得面對,她認為禮義廉恥應該要留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