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熊本縣議會訪高雄市議會 康裕成:台積電設廠是共同話題

日本熊本縣議會拜訪高市議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日本熊本縣議會拜訪高市議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12/21 20: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熊本縣議會今天拜訪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率國民外交促會成員熱情接待,康裕成說,高雄與熊本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兩地也因台積電設廠有許多共同話題,期待未來能更深化各項合作。

繼年初來回互訪,熊本縣議會熊本台灣交流促進會訪問團,今天由會長藤川隆夫、前議長溝口幸治、前副議長山口裕、副議長內野幸喜等11位成員再次蒞臨;議長康裕成率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林智鴻、副會長李喬如及鄭孟洳、張博洋等議員迎接好友。

議會統計,今年下半年陸續迎接包括東京都八王子市和大田區、山梨縣、橫濱市以及熊本縣議會,議長康裕成誠摯感謝每位日本好友將高雄放在心上,且長期在國際為台灣發聲,珍貴情誼令人感動。

康裕成說,高雄與熊本多年來在觀光、教育文化、農業及經濟等領域頻繁互動,且歷經熊本地震、高雄氣爆等嚴峻考驗,彼此患難見真情,更透過溫暖與關懷,建立像家人般的情感。

她進一步提到,台積電設廠成為高雄與熊本的共同話題,期待雙方能深化各項合作;藤川會長則分享稍早前往參訪台積電高雄廠預定地的心得,他提到包括水資源、環保等議題,將是雙方未來討論重點,期許高雄與熊本透過資訊交流,將台積電帶來的經濟效益最大化。

日本熊本縣議會拜訪高市議會,康裕成提到台積電設廠是共同話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日本熊本縣議會拜訪高市議會,康裕成提到台積電設廠是共同話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