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指印度10萬移工是假訊息 侯辦:虛應問題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面對開放印度移工,政院仍以「再討論」來虛應問題。圖為侯友宜昨在總統政見會發表意見。(資料照)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面對開放印度移工,政院仍以「再討論」來虛應問題。圖為侯友宜昨在總統政見會發表意見。(資料照)

2023/12/21 20:26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國民黨大肆抨擊印度移工議題,勞動部重申是假訊息,現在不僅尚未簽訂MOU,更沒有所謂的引進10萬名印度勞工之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面對開放印度移工,政院仍以「再討論」來虛應問題。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說,行政院長陳建仁就交通記點制度,正面回應侯友宜所提出的問題,承諾將通盤檢討,這才是面對人民質疑應該有的態度;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面對開放印度移工一事,仍與過去面對進口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萊豬的態度一樣,以「再討論」來虛應問題;至於及缺水、缺電、青年低薪、雞蛋進口爭議等質疑,則是慣性硬拗,忽視人民最直接的感受。

侯辦發言人陳柏翰指出,過去面對是否開放日本福食的質疑,在2020年底、2021年初蔡英文總統、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曾說過還沒展開討論,至2021年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仍然堅稱「還沒討論,也沒時程表」,然而在2022年2月,行政院就宣布解禁福島食品進口;至於萊豬進口,民進黨則是一轉過去反對萊劑零檢出的立場,轉彎稱因國際標準改變,完全不願意正視人民提出的問題。

陳柏翰說,現在對開放印度移工,又再度使用規避問題的慣用伎倆,但如此只會讓人民更加擔心,會不會最後也是無視對人民、產業的衝擊,強硬開放?

陳柏翰表示,台灣即將與印度簽署MOU,是勞動部、陳建仁都已經證實的事實,對此侯辦上午也具體提出5問,希望能勞動部好好回應,然而行政院卻仍甘願成為賴清德的政治打手,不願正視人民質疑。

陳柏翰指出,甚至對於侯友宜在政見會中,如實反映人民七年多來的遭遇,仍忽視人民痛苦,選擇硬拗、強辯,如果不缺電,為何八大工商團體會希望政府檢討能源政策、美國商會白皮書批評我國能源政策?如果青年沒有低薪問題,又為何人民痛苦指數會達到十年來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