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高雄輔選 喊話「賴蕭配」得票不能輸賴瑞隆

蔡英文總統到朝陽寺參香祈福,並為賴瑞隆站台助選。(記者洪臣宏攝)

蔡英文總統到朝陽寺參香祈福,並為賴瑞隆站台助選。(記者洪臣宏攝)

2023/12/21 19:2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赴高雄朝陽寺參香祈福,並為立委第八選區候選人賴瑞隆助選,賴瑞隆曾為高雄最高得票立委。她喊話,讓賴再度最高票當選,且「賴蕭配」該選區得票不能輸給賴瑞隆。

蔡英文在立委賴瑞隆及多名市議員、里長陪同下到前鎮區朝陽寺祈福,且主動走向人群握手致意。

蔡英文致詞說,她選了三次總統,第一次差一點當選,但在前鎮區還是拿到過半的54.87%,第二次獲得64.48%,2020年也是接近64%。她還說,賴瑞隆曾是高雄市立委得票史上最高票,明年仍要以最高票當選,所以她也拜託支持者,明年賴蕭配得票不能輸給賴瑞隆。

蔡感謝大家給她機會為台灣做事,台灣8年來有進步,讓全世界覺得台灣是個有價值的地方,值得一起保護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提及台灣自製潛艦「海鯤號」已經下水,新一代高教機「勇鷹號」陸續交機,她說,預計自製8艘潛艦,台灣還要發展新世代飛機,如果國會席次未過半,這些預算會很辛苦。

賴瑞隆發言時感謝蔡英文總統,前鎮漁港預算從10億元,由她跟前院長蘇貞昌加碼到81億元,亞洲新灣區也設在前鎮,支持捷運黃線1400億元迅速核定,8年來支持前鎮、小港及旗津區建設,包括國道七號、捷運紅線、機場改建、大林蒲遷村等,投入超過3000億元預算,明年一定要支持循「蔡英文路線」的賴蕭配,國會也要過半,不然總統、行政院長都會遭到掣肘。

蔡英文總統主動走向人群,向支持者握手致意。(記者洪臣宏攝)

蔡英文總統主動走向人群,向支持者握手致意。(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