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關埔空橋經費誰爭取到?藍批林志潔說謊 綠諷鄭正鈐搶功

新竹市關埔空橋一期的竹科園區專案經費到底誰爭取?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說謊。(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關埔空橋一期的竹科園區專案經費到底誰爭取?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說謊。(記者洪美秀攝)

2023/12/21 19:5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關埔地區空橋園區專案經費到底誰爭取?藍綠兩陣營都互嗆對手抹黑說謊及自導自演造謠。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批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日前稱關埔空橋建設經費是立法院民進黨團在2021年審查2022年總預算時就已提案爭取是說謊,刻意把時間完全錯置,是抹黑及欺騙市民。林志潔團隊也發佈新聞稿稱拿沒有說過的話硬塞別人嘴,指控別人說謊的說法,是自導自演及造謠生事。

國民黨團稱,林志潔團隊日前發新聞稿稱「出示證據」指,立法院民進黨團在2021年審查2022年總預算時就已提案爭取,上面簽名的是柯建銘、鄭運鵬、陳歐珀3位立委,「科學園區管理局作業基金」新增的22-1案主決議,是由柯建銘立委提出,在黨團協商會議紀錄中清楚載明。

國民黨團要求林志潔把2021年民進黨團爭取空橋經費的提案拿出來,並指出,立法院2021年並沒有任何提案爭取關埔空橋建置經費,林志潔把時間完全錯置,刻意混淆是非,公然說謊。

國民黨團也提到,2022年5月26日立院黨團協商,當時是立委的高虹安與鄭正鈐分別提出17、22案爭取竹科管理局補助關埔空橋建設經費,卻被柯建銘要求保留;並呼籲林志潔應先認真了解整個爭取空橋經費的過程,而不是別人餵給她什麼她就照著說什麼,根本就是別人的傀儡。且林志潔現在就當傀儡,若真當立委,豈不就是當民進黨的傀儡。

國民黨團強調,鄭正鈐去年5月兩度邀集科技部與新竹科管局商議,要求科技部研議以「專案補助」的方式,補助慈雲路空橋建設經費。今年3月在教文委員會質詢時,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應允配合專案補助關埔空橋建設經費。4月立院教文委員會到竹科周邊考察,今年6月,鄭正鈐邀集竹科管理局與新竹市政府至國會辦公室,協調專案補助進度。這些都是鄭正鈐爭取科管局專案補助空橋建設經費的歷程。

對此,林志潔團隊回應,拿根本沒有說過的話硬塞別人嘴,指控別人說謊,這是自導自演,造謠生事。請鄭正鈐及國民黨團自重,停止這種惡意扭曲的行為。林志潔競選團隊表示,關埔空橋預算最後由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各黨團一起爭取支持,都有公開的文字資料證據可證。

林志潔團隊指出,但鄭正鈐不斷邀功,把大家一起爭取的功勞變成自己的,就是標準「便利貼」立委的作風;競選團隊要質疑跟踢爆的,就是他這種「搶功不落人後」,擦脂抹粉膨脹自己功勞的行為,這才是真正的欺騙選民!

林志潔團隊也質疑鄭正鈐號稱爭取53.5億預算,到底是怎麼來的?是否也是移花接木法,把大家功勞算成自己的?請鄭正鈐公開列舉,供各界檢驗查證;且鄭正鈐有空當便利貼立委,卻缺席「托嬰監管雲」法案的投票表決,對保護嬰幼兒的重要法案漠不關心,羞於表態。實在很諷刺。

新竹市關埔空橋一期的竹科園區專案經費到底誰爭取?林志潔(前中)團隊強調,鄭正鈐才是自導自演及造謠生事,且把大家努力的過程攬功當便利貼立委。(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關埔空橋一期的竹科園區專案經費到底誰爭取?林志潔(前中)團隊強調,鄭正鈐才是自導自演及造謠生事,且把大家努力的過程攬功當便利貼立委。(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