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抗議法媒將台灣標不同色 網酸:怒點真的很低

我駐法代表吳志中發文指出,中國駐法大使館抗議外媒報導的一張地圖,質疑圖中台灣的標色與中國不同。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轉貼吳志中發文,表示顏色不同是因價值不同。(圖擷自吳志中臉書)

我駐法代表吳志中發文指出,中國駐法大使館抗議外媒報導的一張地圖,質疑圖中台灣的標色與中國不同。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轉貼吳志中發文,表示顏色不同是因價值不同。(圖擷自吳志中臉書)

2023/12/21 09:36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今年4月因違反外交禮儀遭歐洲國家撻伐,盧沙野因此於6月被中國召回。不過近日中國駐法大使館又「撒野」。我駐法代表吳志中發文指出,中方抗議外媒報導的一張地圖,質疑圖中台灣的標色與中國不同。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轉貼吳志中發文,表示顏色不同是因價值不同,臉書粉專「PAPAGO」也留言酸「根據我們做導航的,這圖資沒有問題啊」!

我駐法代表吳志中19日發文轉貼截圖及媒體報導,指法媒費加洛報(Le Figaro)日前刊登以「北京在南海變本加厲」為題的報導,中國卻因報導繪製的地圖將台灣和中國標記為不同顏色表達不滿,中國駐法大使館更發表聲明稱,《費加洛報》隨文配發的地圖公然把台灣列為國家,但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轉貼吳志中發文指出,中國抗議法媒以不同顏色標示中國和台灣。其實顏色不同的根本原因之一是價值不同。謝志偉強調「我們堅持自由民主的台灣,他們崇尚專制獨裁的中國。這點用在台灣內部來說,很令人遺憾──完全有效。」

在兩人的發文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怒點真的很低,極低」、「為法國媒體喝釆,定界台灣和中國是二個不同國家」、「世界上最無聊又鴨霸的一國,無論如何我們台灣人都要勇於應對團結堅持」、「中國駐法使館抗議這張地圖是無理取鬧,台灣自古就不是中國領土,台灣是台灣2300多萬台灣居民用血汗付稅金養自己的土地政府人民國家的所有權」,其中導航軟體「PAPAGO」的粉專更留言指「根據我們做導航的,這圖資沒有問題啊!」也有網友笑稱「不應該標成白色,應該標綠色 (顏色過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