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諷柯談藍白合全家哭 賴清德:若和中國簽錯協議全台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記者羅沛德攝)

2023/12/20 21:2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0)日質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國民黨簽六點協議,背後有沒有受到威脅利誘,你簽錯政黨協議只是全家哭,若擔任總統和中國簽錯協議,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2024大選藍綠白三方激戰,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日晚間舉行。賴清德在第三輪發言時向國民黨侯友宜提問說,中國片面公布台灣構成貿易壁壘,原本是在明年才要完成調查,現在提前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到訪中國隔天就宣布,這是不是公然介選?侯願不願意意公布夏立言此行見了什麼人、說了什麼話嗎?有沒有裡應外合?不要又說別人在抹紅。

賴清德也詢及,柯文哲怎麼會去跟國民黨簽六點協議,背後有沒有受到威脅利誘?為什麼事後又反悔?不但柯自己哭了,全家人也都跟著哭了。社會擔心,柯文哲簽錯政黨協議只是全家哭,如果擔任總統和中國簽錯協議,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賴清德強調,國家應該走對的路,他請大家回顧,如果8年前是其他路線贏得選舉,那經過8年來的國內外挑戰,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當美中貿易戰突然來臨,台灣如果和中國簽訂服貿和貨貿,企業會不會被制裁?但好險沒有,台灣現在驕傲的擁抱世界;未來,他更會讓台灣的產業,在民主世界供應鏈中站穩腳步。

賴清德說,當疫情無預警爆發,若對兩岸的人流、物流毫無防備,台灣的疫情會多嚴重?經濟又會受到多大的衝擊?但好險沒有,台灣成功阻絕疫情的擴散,更創下良好的經濟成長;未來,他會打造健康台灣,更會讓所有人,可以分到經濟成長的果實。

賴清德表示,更不用提「同婚」還在爭執、社會安全網沒什麼成績,也不可能會有「勇鷹新式高教機」和「海鯤軍艦」;但好險,這些可怕的如果,通通都沒有發生。因為8年前選對的人,走對的路,8年來台灣確實有很多改變,也許民進黨做得不夠好、做得不夠周全,但民進黨會檢討改進,他要感謝台灣人民給予機會,台灣沒有威權基因,也不是一人政黨,很清楚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賴清德認為,下一個政府該做的,不是把這些改革推翻,回到九二共識、回到薪資成長停滯、沒有老幼照顧、沒有社會住宅、沒有婚姻平權的30年前。下一任政府該做的,是要把這些政策好好推下去。不夠完善的,把問題填補起來;起步凌亂的,找出決策來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