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轟綠能弊案 侯友宜:賴清德的新潮流「吃銅吃鐵吃國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出席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出席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記者羅沛德攝)

2023/12/20 21:4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2024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於第三輪發言,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核能政策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新潮流長期以來「吃銅吃鐵吃國家」,致弊案叢生,侯友宜酸說:「難怪菜市場流傳一句話:『新潮流不散,台灣了(虧)一半,新潮流若散,黑金就減一半(台語)』。」

侯友宜指出,稍早賴清德說超思、高端等案子都辦清楚了,但如有辦清楚,人民不會一直問,「你當過行政院長不是沒有責任,怎麼都說跟你無關,詐騙產業蓬勃發展、一支獨秀,你也沒事情」。

對於賴清德質疑侯友宜在新北市長及副市長任內,市府被起訴及被偵辦人數破紀錄,高達140人;侯友宜說,他的個性是自己查辦自己,所有新北市的案子,被他移送起訴法辦的占9成多,他再三要求同仁,自己人要辦才有氣魄,不敢辦自己人是不對的。

對於賴清德宣示把萬里老家「公益信託」,且問侯友宜願不願意把大群館交付公益信託,免費提供給弱勢學生居住?侯友宜說,大群館是娘家繼承的合法建物,一開始就有合法開發票繳稅,絕對不是違章建築或沒繳稅,是很清楚的事,要參選總統要有一個態度,隨時反省自己,不能像大學生問賴清德民進黨貪污腐敗的時候,卻反問學生是哪一件,做總統要有高度及態度,他堅持不對的事就辦,一輩子打擊犯罪,永不妥協、永不手軟,這些年就是缺乏制衡、一黨獨大,所以他的決心就是要完成政黨輪替,一件件查清楚。

侯友宜指出,綠能發電弊案牽扯兩個嚴重的問題,一是民進黨的錯誤能源政策,二是賴清德的新潮流派系,長期以來「吃銅吃鐵吃國家」,台獨、反核是民進黨兩塊神主牌,但民進黨宣示的50%燃氣、30%燃煤、20%再生能源,就是做不到,也跟全世界的潮流趨勢淨零碳排背道而馳。

侯友宜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大會(COP28)要在2050核電增加3倍,民進黨做的都跟別人相反,賴清德一到選舉,態度又改變了,如果要改變立場要說清楚,賴清德稱核能停機機組在緊急狀態可以拿來備用,未來新的技術能解決核安、核廢料的話,核能也能使用,說來說去,這與民進黨長期主張的非核家園完全相反,若是一個負責的政治人物,就要向人民交代,要不要擁抱核能、要不要放棄核能,民進黨廢掉核四時浪費好幾千億,是不是要走回頭路,不要選舉時才在騙選票,然後又跳票。

侯友宜還說,民進黨執政這七年多,很多弊案跟綠能有關,例如88槍光電弊案,就是在民進黨執政下,牽扯到光電利益;前立委賴勁麟能擔任雲豹集團19間公司負責人,有夠厲害,一被爆出來馬上辭職,是不是做賊心虛,為什麼不說清楚。

侯友宜強調,他不是反對綠能,是反對弊案,若當選一定成立新的特偵組,用他的專業一件件查清楚,不會讓任何人在綠能發展上有機會上下其手,請國人同胞大家眼睛要看清楚,是誰可以改變現階段的一切,讓貪腐不見,這場選舉是清廉跟貪腐的選擇,也是正義跟邪惡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