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和平組織表達訴求 占據侯友宜總部放透明屋

綠色和平組織人員佔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前一隅,架設透明屋及標語表達抗議。(記者翁聿煌攝)

綠色和平組織人員佔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前一隅,架設透明屋及標語表達抗議。(記者翁聿煌攝)

2023/12/20 13: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一個月,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20日)上午兵分三路,分別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和國民黨侯友宜3個競選總部前架設看板及標語,抗議3人的能源政見,呼籲總統候選人立即公開承諾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提高到40%以上;在新北市板橋的侯友宜競總前,警方一度派出10多人到場,見抗議行動未影響總部運作,改採少數人員監控,氣氛尚稱平和。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專案主任徐祥誠表示,三位總統候選人參選多月來一直無法回應「缺綠電」難題,各候選人的能源政策將讓企業面臨國際訂單流失危機、衝擊台灣經濟競爭力,因此他們選擇用抗議方式表達立場,也希望獲得各陣營的正面回應。

綠色和平組織人員今天上午7點不到,在侯友宜競總尚未開門運作前就到場加架設以高達3公尺、寬約2公尺巨型競選看板透明壓克力屋,裡面有1位成員備妥食物和飲料,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警方獲報集結警力到場。

警方向綠色和平組織人員表達,其做法有違反集會遊行法疑慮,經溝通後,確認抗議人員沒有要佔據或影響競總運作的態度,競總回報高層,認為不必升高衝突,警方改為派員監控,現場氣氛和諧。

但總部人員表示,21日競總前廣場有大型造勢活動,目前已經開始架設舞台,活動勢必要用到綠色和平組織人員的透明壓克力箱位置,盼能協調更換位置。

警方為避免升高衝突,未進行強制驅離,改為派員在場監控。(記者翁聿煌攝)

警方為避免升高衝突,未進行強制驅離,改為派員在場監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