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賴侯柯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太保守 綠色和平:無視企業綠電焦慮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氣候及能源政見檢核表。資料更新到11月24日。(綠色和平提供)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氣候及能源政見檢核表。資料更新到11月24日。(綠色和平提供)

2023/11/30 20:20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九大工商團體分別邀請3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與工商界對話,今天正式落幕。綠色和平認為,國際供應鏈要求邁向RE100(100%再生能源),但面對企業急速增加的再生能源電力需求,3位總統參選人提出的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過於保守,都未能突破目前政府既有的30%,甚至更落後,根本是無視企業的綠電焦慮。

綠色和平指出,目前3位參選人2030年再生能源占比目標都過於保守,對企業綠電焦慮視若無睹。賴清德提出再生能源30%,僅是延續目前政府規劃,尚未提出新目標;柯文哲規劃再生能源30%;侯友宜提出的再生能源27%,則落後目前政府既有的30%目標。

綠色和平說,根據經濟部推估,2030年企業綠電需求將成長至318億度,這個需求量是目前再生能源市場交易量(企業真正可取得的綠電)的33倍以上。然而,各參選人提出的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和政策,不僅只比目前多3倍,更無說明如何幫助企業取得綠電。在這樣的政策方向下,到2030年企業仍無法實質取得綠電減碳,更恐將失去國際訂單。

綠色和平認為,在國際ESG與減碳趨勢下,再生能源對於台灣中小企業在國際供應鏈上的競爭力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也是推動淨零的關鍵。總統參選人停滯不前的再生能源目標與政策正在拖累台灣經濟成長,呼籲3位總統參選人應該盡速檢討2030年再生能源目標與政策,緩解企業綠電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