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鐵人行程」超省錢 在日本停留不到48小時拚城市外交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参加日本「光之饗宴」開幕式。(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参加日本「光之饗宴」開幕式。(擷自臉書)

2023/12/20 00: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赴日本滋賀、大阪進行城市外交,前後停留不到48小時,而且回程搭廉航飛機節省公帑,讓幕僚人員直呼簡直是「鐵人行程」,鮮為外人所能體會!

黃偉哲於13日上午9點多,搭首班高鐵到桃園搭機出國,下午扺達日本後,晚上與駐日代表處及僑界朋友會面。隔天14日上午分別拜會友誼市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大造、議長奧村芳正與議員們,宣傳台南自行車觀光;中午在車上吃麵包,趕往參加台南農產展售活動後,即又趕赴下午5點大阪「光之饗宴」燈節開幕式,台南是唯一國際參展城市,黃偉哲應邀參加開幕式,同時宣傳「台南400」活動,廣邀日本朋友來台南旅遊。

由於大阪沒有夜班飛機,燈節晚會後,黃偉哲從大阪轉至東京,再搭15日清晨5時從羽田機場飛回台灣桃園,返台後又再趕赴台南,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參加當天中午南美館「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台南」特展開幕式。

從台南到日本往返,出訪旅程搭乘高鐵、日本高速巴士及搭飛機當「空中飛人」,停留日本不到48小時,而且還搭廉航飛機節省公帑,中途只有在旅館休息1次,其他時間幾乎是搭車趕行程,兩天一夜「拚」城市外交,讓幕僚人員直呼真是「比體力、比耐力」,而且超省錢的出訪,「市長實在不好當」!

不過,黃偉哲受訪表示,可以選擇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較鬆方式,這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他希望能以最有效益方式作城市外交,能夠把握機會向日本朋友多宣傳台南觀光才是最重要。

黃偉哲表示,大阪是國人出遊日本的首選城市之一,參與「光之饗宴」的盛會,也向日本友人們宣傳明年「台南400」與台灣燈會,而在緊湊的快閃行程裡,也抓緊機會拜訪締約10週年的滋賀縣,滋賀縣近年來在綠色能源、蓄電池儲能等綠能產業有豐富經驗,希望推廣雙方交流,攜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参加日本「光之饗宴」點燈儀式。(擷自市府官網)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参加日本「光之饗宴」點燈儀式。(擷自市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