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為林靜儀迎風站台:戰貓精神就是「惹我也是會有爪子」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2)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站台(右1)助選。(記者黃旭磊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2)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站台(右1)助選。(記者黃旭磊攝)

2023/12/16 19:21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海線風超大!林靜儀沙鹿後援會今天傍晚4點許成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站台助選,迎風以台語向選民說明「戰貓精神」就是平常溫柔可愛,「但是你不要惹我,不要踐踏台灣人的尊嚴,惹我,我們也是會有爪子」,而行政院長陳建仁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竟然跑去中國,對台灣進步都不關心,硬要把台灣塞去中國那裡。

賴清德、林靜儀海線競選總部暨後援會,今天下午於沙鹿德林宮前成立,蕭美琴、陳建仁、立委劉世芳及林俊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柏君、前立委陳柏惟相繼站台助選,由於冷氣團南下,沙鹿海邊強風陣陣,氣溫低於攝氏17度,蕭美琴全程以台語助選致詞超過13分鐘。

蕭美琴在廟埕忍受強風致詞表示,海口人沒在怕風透(台語:風大)的,靜儀兩年前臨危受命到台中打拼,對手家族數十年在地方盤根錯節力量綿密,靜儀是溫暖有正義感女醫師,接受徵招到艱困地方,「跟我同款,我也很勇敢」;說到這裡,蕭美琴自己「哈哈哈」笑了三聲。

蕭美琴說,2016年前去花蓮耕耘開拓、爭取選民認同,一開始人生地不熟,終究我們相信靠著誠意努力,還是可以爭取大家認同,一個一個門去敲,一張一張選票爭取支持,得到選民疼惜的溫情就是我們努力的動力。

蕭美琴強調,認識靜儀很多年,她是專業女性、也是溫暖女醫師,前幾天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記者訪問什麼叫「戰貓精神」,果然寫了一篇「台灣戰貓」,「戰貓精神」精神就是平常與人為善、熱愛民主自由,喜歡跟人交朋友,善良慷慨關心全世界,平常對我好,也會對你溫柔可愛,「但是你不要惹我,不要踐踏台灣人的尊嚴,惹我,我們也是會有爪子」。

蕭美琴說,我們會捍衛台灣人該有的權益跟尊嚴,也是這個路線獲得國際支持,從靜儀身上看到溫柔堅定是戰貓精神,也是「沙鹿女戰士、台中海線的女戰士精神」,也是每個鄉親溫柔堅定台灣人的精神。

陳建仁以台語強調,對手(國民黨)主張重啟服貿,他們的副主席(夏立言)竟然跑去中國不知道幹嘛,對台灣這麼大的進步都不關心,把台灣塞去中國那裡,實在影響台灣很多,而為了台灣子孫要更好,拜託選民支持蔡英文最好的搭擋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大使,這幾年,蔡總統不冒進執行政策讓台灣越來越強。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為林靜儀站台助選。(記者黃旭磊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為林靜儀站台助選。(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